空调空净 已评论

不能说的省电秘密 空调使用妙招你知道几个?

2017-2-18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乍暖还寒,虽然冬天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远去,不过初春的寒冷也是不容小嘘的,据新闻报道,近日一股强劲的西伯利亚寒流向华北地区袭来,很大一部分家庭开始将家中的空调调到了最高温,对抗这突如其来的寒冷。现在人们在生活上都注重品质与细节,而选购家电时更是注重节能与健康,在选购时也会从多方面考察。冬末春初是使用空调的高峰期,除了关心空调制暖性能好不好以外,这空调省电与否也成了重要考察点。

不能说的省电秘密 空调使用妙招你知道几个?

  据了解,空调制热的耗电量一直居高不下,而空调在寒冷时节又不得不使用,那么如何即能温暖舒适的用空调又能快速省电?怎么用空调才能不让家中的电表转的飞快?其实,合理、健康使用空调有窍门。正确使用不但能省下大笔电费,也能让空调的性能发挥的淋漓尽致。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冬季用空调的一些省电窍门以及注意事项。家中用着空调又烦恼其高耗电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分享:那些不能说的省电秘密,你知道几个?

  首先是定时通风保健康,冬季人们呆在空调房间中的时间较其他季节要长1/3。而空调房间往往空气不对流,多种有害菌在这样通风环境差的地方容易存活,造成空气中大量细菌、病菌、二氧化碳和尘粒的存在。这时,及时的进行通风就是在空调使用中必要的行为。

  温度设定要适宜同样可以省电,冬天室内应在18℃~20℃,据有关调查显示,这一温度范围内,人体的舒适度会大大提高,同时,适宜的调控温度,不但让我们使用时更加舒适、健康,空调在日常使用中也会比较节能,这样也就达到了省电的使用效果。

不能说的省电秘密 空调使用妙招你知道几个?

  其次是避免频繁的开关,在空调使用过程中,避免频繁的开关空调,这样不但不省电,空调在启动瞬间造成的电量会更大,并且对空调压缩机也有一定的损耗。

  最后是定时清理过滤网,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中要及时的对滤网进行清理,并且,这样不但有利于室内空气的清新健康,也减少了空调的符合,避免了高耗电的产生。

  变频空调: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势解析

  第一:节能,由于变频空调通过内装变频器,随时调节空调机心脏——压缩机的运转速度,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于它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会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这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以上的效果。同时,这对噪音的减少和延长空调使用寿命,有相当明显的作用。第二:噪音低,由于变频空调运转平衡,震动减小,噪音也随之降低。

  第三:温控精度高,它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的转速来控制空调机的制冷(热)量。其制冷(热)量有一个变化幅度,如36GW变频的制冷量变化为360-400W,制热量变化为300-6800W,因此室内温度控制可精确到±1℃,使人体感到很舒适。

第四:调温速度快,当室温和凋定温度相差较大时,变频空调一开机,即以最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温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调定温度,制冷(热)效果明显。

不能说的省电秘密 空调使用妙招你知道几个?

  第五:电压要求低,变频空调对电压的适应性较强,有的变频空调甚至可在150- 240V电压下启动。第六:环境温度要求低,变频空调对环境温度的适应性准强,在的甚至可在一15t的环境温度下启动。第七:智能控温,它可智能地辨别房间大小并分配冷(热)量,使大小不同的房间保持同样的温度。

  第八:保持室温恒定,变频空调采用了变频压缩机,变频空调可根据房间冷(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整压缩机的运转频率。达到设定温度后变频空调以较低的频率运转,避免了室温剧烈变化所引起的不适感。当负荷小时运转频率低,此时压缩机消耗的功率小,同时避免了频繁开停,从而更加省电。

  妙招:如何随时随地让空调节能?

  一、不要一味追求空调的低温,温度适当就可以了。因为空调在制冷时,如果设定温度高出2℃,就可节电约20%。对于一般在室内休息的朋友来说,室内的温度一般在27℃—28℃之间比较适宜。

  二、空调滤网要经常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晰的话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空调的制冷或制热功率。

  三、改善房间的室内密闭结构。对一些房间的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可做一些轻微的改善;如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并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采用遮阳窗帘,室内墙壁贴木制板或塑料板,在墙外涂刷白色涂料等,以减少通过外墙带来的冷气损耗。

不能说的省电秘密 空调使用妙招你知道几个?

  四、选择一台适合家里面积大小的空调。如果空调匹数相对较小,不能满足实际面积的使用,空调会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并且室内的温度也不会达到预想的效果,还会非常的费电,另外,如果空调的制冷功率过大,就会使空调的恒温器过于频繁地开关,从而导致对空调压缩机的磨损加大;同时,也会造成空调耗电器的增加。

  五、避免阳光直射空调。在夏季,尽量避免日光的照射,这样能节省5%的耗电量。

  六、空调制冷时,导风板的位置调置为水平方向,制冷的效果会更好。

  七、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空调配管短且不弯曲,制冷效果好且不费电。即使不得已必须要弯曲的话,也要保持配管处于水平位置。

  八、尽量让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增加耗电,最值得注意的是,空调省不省电,要看每款空调的能效比,能效比越高使用起来越省电。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