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人在一天中需要喝几杯水?想喝干净健康水必须要安装净水器?

2020-2-7 10:13

  【天极网家电频道】有研究称,人如果不吃饭可以活七天,但是如果不喝水,最多只能活三天左右,可见水对于生命的重要性。我们每天都要喝水,可是你会喝吗?

 一、人一天要喝几杯水?

  据了解,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饮水量不得少于两千五百毫升,因为每天人的需水量大概是三升左右,但是食物和蔬菜当中可以提供将近五百毫升左右的水,所以你每天再喝上两千五左右的饮用水,就可以了。喝水太多的话,除了会使你多去几次厕所之外,没有其他什么好处,一般一天8杯左右,咱们在喝水时,可参考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睡前少喝、睡后多喝的原则。

  此外,0-6个月的宝宝,每天推荐摄入700毫升的水,6-12个月则是800毫升;超过1岁的宝宝,对水分摄入的需求增长很快,这个时候就需要正常喝水了;1-3岁的宝宝,每天大概需要喝700-900毫升的水;4-8岁的则需要1100-1300毫升。牛奶中也包含大量的水分,但切记不要拿牛奶或者配方奶当水喝,这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过剩或者失衡。

  8岁以上,男孩女孩之间的性别差异也会体现在喝水的量上,9-13岁的男孩需要喝1500-1800毫升水,女孩则只需要1200-1600;在13-18岁区间差异会更大,男孩的推荐值是2000-2500毫升,女孩则只是1500-1700毫升就够了。

  二、喝干净水必须安装净水器?

  我国淡水资源还算充足,但国内部分地区的地下水收到了污染,还在治理中。人们常用的自来水虽然被过滤了一下,但只是对水中的泥沙、铁锈等粗糙的物质进行了过滤,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想要喝上干净的健康水,目前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安装净水器。

  净水器可以过滤水中的泥沙、铁锈、有机污染物,还能软化自来水,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去除自来水中的氯和细菌等物质。所以很多注重生活品质的用户,基本都会在家里安装净水器设备。

  净水器能净化水中的杂质,让我们喝上干净的饮用水。很多人在开始注意到饮水问题后,开始选购净水器安装在家里。那么,对于小白来说,怎么选购净水器呢?

  净水器按技术可分为过滤、活性炭吸附、膜技术、电解技术、溶解等几类,其中膜技术又可分为微滤、超滤、纳滤及反渗透。超滤净水器不需插电;反渗透净水器装有增压泵,需要插电。首先,消费者应根据城市的区域水质做出选择。例如,北方和南方的水质非常不同。北方自来水中有更多的钙和镁离子,这是北方人担心的问题。在一些地区,工厂集中力强,污水排放问题严重。解决水污染问题是这些地区家庭用水最令人担忧的问题。

  其次,当消费者购买净水设备时,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用水需求来选。净水器最难攻克的技术问题,就是要确保机器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漏水,一旦漏水,如果你碰巧出差或旅游,就会导致家里水漫金山,泡坏昂贵的地板,甚至渗透到楼下的邻居家。这样的事故,屡见不鲜。因此,选购净水器时一定要认准质量有保证的净水器品牌。

  最后,要注意售后。净水器的核心部件就是超滤膜,纯水机的核心部件是反渗透膜,过滤膜状态直接影响出水的品质。净水器本身是半成品,这是行业共识,特别是产品在安装过程中尤为重要,用行业里的俗话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都说明净水器市场是需要比较完善的售后服务的。一般的滤芯都要在使用三四个月后进行清洗或者更换的,否则会被堵塞或者影响净水效果。所以需要比较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定期维护。这一点对保持净水器的品质至关重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