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活久见!山竹带来的不仅有“玻璃雨”还有“空调雨”

2018-9-18 17:14

  【天极网家电频道】每逢台风天气,总是有各种神奇的东西跌落,这次超强台风山竹在深圳肆掠,正在小编惶恐于朋友圈的“玻璃雨”时,小编身边亲历的“空调雨”更是让人“活久见”!

活久见!山竹带来的不仅有“玻璃雨”还有“空调雨”

  这次的超强台风山竹让深圳不少室外主机跌落,相当危险!空调主机由于重量极大,存在数量也很多,遇到超强台风的情况下十分危险,万一跌落砸到人就不是一般受伤那么简单,业主还要担责任(或者是安装公司担责任)。

活久见!山竹带来的不仅有“玻璃雨”还有“空调雨”

  下面通过视频来看看山竹怀里摇曳的空调有多么惊心动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区多个空调外主机被吹出,还有一个已经跌落)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侵权责任法》及《民法通则》都对此类侵权纠纷有过明确规定,该类纠纷适用过错推定原则,即搁置物、悬挂物(花盆、雨棚等)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要对损害的结果承担责任,除非他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也就是说在台风来临时,房屋的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没有对花盆、雨棚等物品采取合理的避险措施,比如没有把窗台上的花盆拿进房间,或没有关好门窗等,就推定其存在过错,就要对损害结果承担赔偿责任。同样道理,如果空调并未安装好,首选被追责的就是业主,其次是空调安装公司。

活久见!山竹带来的不仅有“玻璃雨”还有“空调雨”

  超强的风力是一个原因,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空调安装过程中安装公司的不尽责与不按要求安装,没有安装固定膨胀螺丝,以为放置在专门的空调安装位就安全。这就导致一些空调外主机被吹飞,而一些空调则稳如泰山十分安全。这次台风山竹引发了相当多的问题,而对于几乎人人都需要的空调来说,必须要求安装公司安装好膨胀螺丝,做好空调外主机的固定工作,否则砸伤人又没有保险的情况下赔偿的数额难保是天文数字。

  因为几个固定螺丝而导致天价赔偿实在是没有必要,躲过台风的亲们赶紧检查一下自家的空调外主机是否有固定好,如果没有就要赶紧找师傅或此前的安装公司固定好,一般高空作业费用再100-200元之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