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小知识提前看:让人头晕体乏的空调病别等到得上才后悔

2018-4-29 22:54

  【天极网家电频道】如果说夏日必备的三种东西是什么,那一定是空调、Wi-Fi和冰镇饮料了。作为夏日最常使用的家电,空调不仅带来凉爽,由于使用不当还有可能导致空调病没感到头晕、胸闷、心慌。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夏日最常见的空调病吧。

  首先,空调的温度不要打得太低,最好与外界保持7℃以内的温差,这样就不会因为忽冷忽热导致身体产生反应。在满身大汗的状态下,不要使用空调直吹,水分蒸发过程中吸收热量会让体感温度更低。

  同时,需要注意空调是否进行过彻底清洁。长期不使用的空调内部往往含有大量细菌,附着在滤网、换热器上,打开空调后就会随空气进入肺部。因此如果是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最好可以在此之前做一次彻底清洁。

  此外,由于大家都喜欢凉快的环境,往往会长时间呆在空调工作的房间内,减少了通风换气的机会。室内的细菌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了更多与人体交换的机会,也让换上空调病的几率大幅增加。大家可以在开启空调一小时后,关闭一会儿,开窗通风。也可以选择打开空气净化器,过滤一些容易导致疾病的脏东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