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冬季洗发难干电吹风造起来!选购电吹风时注意六点

2019-10-10 10:40

  【天极网家电频道】小家电凭借便携性、易用性备受消费者喜爱,其中,电吹风就是一个很好用的小家电。吹风机作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小家电,能够帮你快速吹干头发。这点在夏季可能不重要,但在冬季真的很实用。所以问题来了,想买个电吹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冬季洗发难干电吹风造起来!选购电吹风时注意六点

来源于直白吹风机产品介绍图

  为了帮助消费者选购到适合自己的电吹风,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聊聊选购电吹风时需要注意的地方,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参考。

  一、看品牌

  电吹风选购时建议尽量选择大品牌或专业制作电吹风的企业旗下的产品为佳,这样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更有保障。此外,还需注意产品铭牌或使用说明书上标明的电吹风使用的额定电压值,国产电吹风一般使用的是220伏电压,但进口的电吹风有的使用的是110伏电压,需格外注意。

  二、功率

  很多人在购买家用电吹风都会认为大功率的电吹风会比较好吹干头发。其实,吹风机的功率并非越大就越好。家用一般选用600~1300W的吹风机就可以。功率越大,风力就会越大,在吹头发时能够快速带走头发的水分,这样的话你的头发干燥受损。

冬季洗发难干电吹风造起来!选购电吹风时注意六点

  三、档位

  一般的电吹风都会设有档位,但随着品牌的不一样,电吹风的档位设计也不同,有的设有开关,一到三档,有的设有开关和冷风/热风档。建议大家在选购时看下,如果你的头发较长,可选择风量大档数多的电吹风,如果你的头发属于中长发,那么,选择冷热档的电吹风就够用了。

冬季洗发难干电吹风造起来!选购电吹风时注意六点

来源于吹风机产品介绍图

  冷热档的电吹风,使用时建议二者结合起来使用。热风档以干发为主而冷风档以造型为主,习惯了用热风吹发,高温很有会损伤你的头发。试试吹头发时,将吹风机设定在冷风档,发丝会更饱满,更有光泽哦。

  四、恒温功能

  电吹风的恒温功能能够使温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从而避免高温直吹带走头发中的养分和水分,更好呵护你的头发。你在购买的电吹风的时候,如果喜欢的那款没有恒温功能的话,那么建议你更换有恒温功能的为佳。

  五、护发功能

  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吹风机带有负离子水离子等功能。带有离子功能的吹风机在工作时,能产生带负电的离子微粒和水蒸气粒子,中和头发中常有的正电荷,让头发服帖顺滑。这些黑科技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我们在吹完头发时的干燥。

冬季洗发难干电吹风造起来!选购电吹风时注意六点

  需要提醒的是,电吹风好用,但用户在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倒着吹头发。由于湿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头发变得越来越毛躁。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让毛鳞片闭合,并且我们在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要不停的移动吹风机并保持一定的距离哦。

  六、按发质选购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发质是怎样的,如果是干枯发质的话就不适合风力太大太猛的。带有智能感应技术的电吹风是有效保护头发和头皮的最好方式,它能自动感应头发温度,在干发后,自动调节吹风温度,锁住头发的水分,不让头发过于干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