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2019-1-25 12:07

  【天极网家电频道】寒冷冬季,咱们不仅要做好防寒保暖,还得注意善变的空气质量。在北方,白天可能还是晴空万里,到了晚上你就可能会碰上灰蒙蒙的雾霾。大家为了防寒保暖紧闭门窗,当你在享受室内温暖的时候,室内的空气质量却在急剧下降。所以,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很重要,它能改善我们的室内健康呼吸环境。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参考屏显和事实数据

  现如今,很多空气净化器自带空气质量检测功能,用户可通过显示屏了解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在室外空气质量方面,建议还是多查看本地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为佳。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以北京为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会标注出北京市不同城区的PM2.5浓度以及空气指数,你所在区县的数值大致也就是你家室内的PM2.5浓度,咱们在开启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不仅要参考室内数据,还得了解室外空气质量情况为佳。

 正确摆放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的原理主要采用的原理是通过点击带动风机,将室内被污染的环境进行有效净化,然后将干净的空气再次室内环境空气之中,以达到循环净化的效果。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目前大多数产品的进风口都设置在产品的侧面,如果太过于放在靠近墙面,不仅影响产品的进风,也影响产品快速向室内进行送风,会降低产品的净化速度,影响风量。面前大多数产品标注离墙20cm以上,在使用时也应该严格按照这种方式为好。

 室内定时开窗通风

  空气净化器是一种将室内空气进行循环净化的设备,理论上是需要紧闭门窗去使用。但是这里就会存在一个问题,一直没有新鲜空气的输入,室内的空气再干净,也会产生沉闷的感觉,并且一旦人员密集,二氧化碳是肯定会超标的,诸如此类的问题,的确也是很让人烦恼,毕竟关系着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虽然开窗使用空气净化器会影响净化效果,但是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开窗通风。这样就可以避免二氧化碳的超标。不过开窗的时间也有是非常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室外空气质量不好时,比如说雾霾天,简单的通风即可,在早上11点、下午3点开窗为宜,每次30分钟。当然,这个要根据室外的空气质量进行调整。

  定时护理空气净化器

  当空气质量明显不好的时候,大家肯定会开启空气净化器。此时,建议大家注意一些细节。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净化器通过滤网和风扇帮助室内空气循环并过滤有害颗粒物,室内循环气流的中心就是空气净化器,它的一面负责吸入污染物,一侧排出洁净空气,所以首要确保的是进气口周边无障碍物阻挡,否则这净化器就白开了。

  另外,开启净化器时别忘了关闭门窗,只要拦截室外有害污染物才能不断净化室内空气。一般情况下,空气净化器的滤网使用时间为3个月左右,如果当季空气质量不好,雾霾频发,那么建议用户2个月更换一次滤网比较好。

  冬季才有必要用净化器?

  冬季过后雾霾天气势必会减少,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呼吸环境变好了。除去甲醛等装修污染不说,春季也是一个流感、花粉过敏的高发季节,咱们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依然存在。所以收起空气净化器还为时过早。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其实,空气净化器和冰箱等家用电器一样,需要不断开启,能够更好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要知道空气净化器比大多数冰箱省电多了,所以也不用担心耗电问题。

  网友好评度高净化器分享

  IAM空气净化器KJ800F-M6

  网友好评度:99%

  参考价格:3869元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推荐理由:IAM空气净化器KJ800F-M6采用H12级别的HEPA滤网,对0.3微米颗粒物的去除率为98%,对0.1微米范围内的颗粒也具有很高的拦截和去除效率。它基于对M-Durbin的研究使用,内置UV紫外灯破坏细菌病毒DNA,通过持续照射,强力杀菌。拥有亿级负离子集群技术,能释放>1亿/cm3的超清新负离子,将空气中的颗粒物,如灰尘、烟气、细菌等沉降到物体的表面,起到改善空气质量的作用。

  新颐空气净化器小白Pro

  网友好评度:100%

  参考价格:3999元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推荐理由:新颐空气净化器小白Pro采用了双侧大面积进风结构,在其左右均配置双层滤网:初效滤网和符合滤网。初效滤网用于拦截如毛发、皮屑等大颗粒物,可拆卸清洗随时保持其洁净度,延长复合滤网寿命。其颗粒物CADR值高达800m/h,甲醛CADR值达到570m/h,至于一个25㎡的客厅,在其努力之下仅需要5分钟就能让空气焕然一新。

  霍尼韦尔KJ450F-JAC2022S

  网友好评度:97%

  参考价格:4199元

冬季雾霾来了才用?这才是净化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推荐理由:霍尼韦尔KJ450F-JAC2022S空气净化器的CARD值达451立方米/h,可净化面积54㎡,房间空气净化1次仅需17分钟,净化空间更大;它带有wifi功能,可APP远程控制净化器运行及显示数据,方便操控,随时掌控天气质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