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2019-10-16 22:01

  【天极网家电频道】352作为国内知名空气净化器品牌,在空气净化器市场拥有较高的人气。自2014年4月发布第一款空气净化器以来,经过四年历程,三次迭代。其中,X83系列产品在全渠道销量高达200000台,京东用户好评率高达99%,消费级产品X83经典系列空气净化器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之王。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作为一款产品驱动型公司,352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大部分家庭消费者心中信得过的空气净化器品牌。

  10月16日,352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了主题为智于形·润于内的2019旗舰新品发布会,这是352成立5年来的首场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352一口气推出了4款产品,分别涉及到甲醛检测、空净、加湿三个领域。会后,天极网编辑有幸采访到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先生,就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的现状、新品优势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了解。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先生

  352是一家专注于空气和水净化领域,为用户提供洁净的空气和水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目前,352推出的产品有X83系列净化器、X50/X60系列净化器,G30/G45系列新风机、M25检测仪,AS9520口罩以及S100系列净化器。在本次发布会上,352发布的四款新品分别是旗舰新机Y100和Y100C空气净化器、M30甲醛检测仪和Skin加湿器,四款新品在性能和功能方面都有所升级。

 抓住除甲醛亮点 重新培育净化器市场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领域科技应用的兴起,令352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科技应以人为本、过硬的产品才是企业前进的驱动力。因此,352在研发新品的时候都会严格把关质量,旗下推出的每一款产品性能都超越了国家规定的标准,以质量打动消费者。

  如今,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最为关注的是去甲醛等治理家装空气污染问题。部分消费者会到淘宝、京东等渠道搜索购买甲醛测试仪来查看室内甲醛等气态污染情况;还有一部分消费者会预约专业的甲醛测试机构对室内进行测试。预约专业的甲醛监测机构花费昂贵,所以很多家庭消费者会选用甲醛测试仪来测试新装修房的空气污染度问题。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据了解,甲醛测试仪的生产门槛较低,但想要做好产品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数据显示,在淘宝平台一年就有60万的甲醛检测仪需求,加上其它平台,国内每年就甲醛测试仪的需求就不少。但是,要做好甲醛测试仪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新品甲醛检测仪经历了2年的研发才登陆市场,为什么会经历2年那么久?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将产品做精做好。就拿甲醛检测仪的甲醛传感器来说,作为甲醛检测仪的核心配件,我们会对它进行专业的试验测试,来检验它的灵敏度强弱。虽然我们不知道具体能做到什么样子,但我们有信心做好它”。在谈到甲醛检测仪的研发心路时,李劲松说道。

  “352 M30甲醛检测仪采用多个传感器,搭配FVTH-Fusion科学算法,以美国专业设备为标准,精准检测室内甲醛含量,完全满足日常家用检测。”李劲松先生在讲解新品甲醛检测仪时说道。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9年,曾经超千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市场仅剩393家企业。空净行业遭遇寒冬,大量品牌推出市场。随着我国环境防治问题逐步见效进入常态化,国内空气净化器销量急剧下滑,从夏普、新颐再到其它品牌,活跃的空气净化器行业开始从快速扩张进入稳定发展阶段。面对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理性对待行业问题,李劲松先生表示;“净化器行业目前已从除霾型向除甲醛领域转型,这已是大势所趋,行业内很多企业已经转型升级。为了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让中国家庭、中国儿童不再承受甲醛之殇,全行业都开始朝着快速、高效除醛而不懈努力,352同样也在除甲醛方面下足了功夫,遵从技术,实事求是。”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先生在讲到企业和新品空气净化器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一下352公司的发展历史及企业使命。“352企业名称来源于中国成语三下五除二,是一家旨在为用户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的产品型公司。本次发布的新品Y100和Y100C是旗舰型产品,其中,Y100C是352旗舰款全效空气净化器,甲醛CADR值高达650m³/h,颗粒物CADR值高达950m³/h;Y100主要定位于除霾,净化能力方面颗粒物CADR值1000m³/h,甲醛CADR值350m³/h。与上一代相比,这两款净化器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352独家研发的智感模式。空气净化器能够根据室内的污染程度,自动开关机净化。352一直以“堆料”著称,此次这两款产品依旧是用料十足,公司一直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驱动力。”在说起新品空气净化器的特点时, 李劲松先生表示。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我们非常看好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小米的总体发展趋势很好。如果说小米是年轻人的第一台空气净化器,那么,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消费者成家立业后的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在立足中国市场后,我们也可以辐射其他市场。让352空气净化器走出国门。事实上,韩国已经有代理商开售我们的产品,采购量已超千台。一些以空气质量不好的国家,如越南它的GDP增长率高达35%,这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而来的高增长,可能五年后越南会开始拼命的从中国采购空气净化器产品,就如同我国在12年拼命从欧美这些国家空气采购净化器一样。我非常看好国内空净市场,在做好国内市场后,会让产品走出国门,为有空气污染的它国消费者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在谈及352空气净化器的发展愿景时,李劲松先生说道。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在发布的四款新品中,有一款新品加湿器,它的售价为1599元。为什么352会将产品定价在这个区间,它的优势在哪里。对此,李劲松先生表示;“这是352旗下的首款加湿器,Skin加湿器采用了自然蒸发技术,拥有650ml/h的超大加湿量,主推女性消费者市场。它的亮点是Skin模式,用户可以自动通过感知室内空气温度和湿度情况,调整加湿情况,起到加湿护肤,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加湿过程0水雾,安全健康。市面上这样配置的进口加湿器售价在3000元左右,我们的加湿器产品性能出色,1599元相对来说是一个低端的价格。”

  笔者发现,在空净市场针对雾霾的“恐慌消费”已慢慢消散,而除甲醛、TVOC等需求变为主要的诉求,在整个空净市场负增长的大背景下,如果说要寻找亮点的话,那么除醛空气净化器可以称得上是空气净化器细分市场中的亮点。目前国内整体空气净化器行业都在承受消费需求锐减的阵痛,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新的需求点重新做市场培育。像除甲醛空气净化器,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是能够适应市场需要,或能带来行业新增长。352作为空气净化器中的佼佼者,不仅有空净产品线,还在积极开拓净水机和加湿器产品。新品不仅能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也提高企业整体收益。

  净化器格局渐稳定 厂商进入新一轮调整

  正如李劲松先生所言,净化器行业目前已从除霾型向除甲醛领域转型,空净整个行业都在承受消费需求转变的现状,这已是大势所趋。而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带来了增长点,那就说明消费者离不开空气净化器,这个行业还有其它掘金潜力,不过空净行业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这一点是肯定的。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从事物的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品类发展一般是经历先驱企业、跟随企业、到最后经过竞争形成寡头企业,目前净化器在除甲醛方面相当于重新又要走一遍这个过程,目前仍然是部分先驱企业。

  据笔者了解,目前市面上比较有代表性的空净除甲醛技术可以分为4种:一种是吸附除醛,其原理是活性炭+亲醛晶体/活性物质,主要代表企业是A.O.史密斯、352等;第二种技术是分解除甲醛,比如布鲁雅尔的产品是将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第三种是生物降解除醛,代表企业就是前文零微科技的海尔氨基酸长效除醛技术;还有一种是吸附+光触媒+负离子的综合除醛方式,代表企业如IAM等。

专访352CEO:打造消费者“最后一台空气净化器”

  目前,除甲醛是空气净化器行业中消费者主要的核心诉求之一,以352为代表的空气净化器企业正在研究如何能更有效、更安全的去除甲醛,这也是除醛净化器现阶段需要解决的用户痛点。352一直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净化为使命,认真打磨每一件产品。强调品质和创新,为消费者打造高质量和更极致的净化效果,旨在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净化方案。

  笔者觉得,受到消费者认知及接受度的影响,在无外部政策、环境、舆论等较大市场刺激的情况下,未来两年里,空气净化器市场增长速度将逐渐趋于平缓,品牌集中化明显,市场增速将伴随市场培育共同提升。在此期间,空气净化器企业需努力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同时新的市场需要重新培育。当市场格局慢慢稳定后,类似352这样专业性较强的品牌,优势会更为凸显。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