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净 已评论

双11家电省钱攻略:网购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

2020-11-6 10:16

  【天极网家电频道】有研究表明,病毒会依靠气溶胶或颗粒物等载体进行传播,当气溶胶的浓度达到足够高时,将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尤其是对哮喘病人及其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空气中的气溶胶还能传播真菌和病毒,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地区疾病的流行和爆发。

双11家电省钱攻略:网购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

  据了解,空气净化器能去除空气中的气溶胶,早前,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强调了处理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要性,他表示:“我的看法是,有条件还是可以考虑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主要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基本要求是过滤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以降低后期耗材成本。空气净化器可以去除空气中的PM2.5,甲醛、气溶胶等有害物质,这其中的关键,就是HEPA过滤器或是HEPA高效过滤网。

双11家电省钱攻略:网购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

  那么,问题来了,网购空气净化器除了看滤网,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为了帮助大家解惑,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1、看滤网

  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常用的更多是HEPA高效过滤网,是指达到HEPA标准的过滤网。HEPA网的特点是空气可以通过,但细小的微粒却无法通过。对于0.1微米和0.3微米的有效率达到99.7%,对直径为0.3微米(头发直径的1/200)以上的微粒去除效率可达到99.97%以上。

双11家电省钱攻略:网购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

  据了解,MERV16或H12及以上级别且拥有抗菌涂层高效HEPA滤芯的空气净化器,可以滤除H1N1病毒达 99.99%。这是因为,拦截在HEPA表面的微生物多因干燥气流而死亡,同时部分空气净化器配备紫外线杀毒灯或等离子发生装置,而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因此能起到有效杀毒的作用。

  2、看风量

  家用空气净化器工作时候会通过风机排放出等离子发生器产生正负离子,在空气进行净化,实现空气换气次数。所以家用空气净化器的风机相当人类的心脏,用于给空气循环吹出净化空气物质。一般来说,合格家用空气净化器1小时需要将整个房间内空气过滤5次以上,而风机风量大小和房屋的面积有关,空气净化器风量在控制在60㎡/h;

  3、看CADR值

  单说CADR值,估计很多人会发懵。CADR值指的是净化效率,是指空气净化器净化器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简称CADR。一般来cadr越大空气净化效率越高,合格家用空气净化器cdar应该在120以上,才能有效净化室内空气质量。当然,你们如果经济基础比较好,可以选择更高CADR家用空气净化器,自然净化质量就更好了。

  4、看安全性能指标

  选购任何一台家用空气净化器时,我们都会考虑空气净化器是否危害身体,比如市面上有一部分在售的家用空气净化器采用臭氧除菌消毒来净化空气,我们都知道人体一旦吸入过多臭氧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如果控制一定臭氧浓度,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伤害。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空气净化器多为智能化产品,除了净化空气的主要功能,还具备智能滤网更换提醒、智能检测空气质量、自动档位切换、远程控制、童锁、定时、睡眠模式等基本功能,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实现远程操控,并查看各种检测数据,了解当前空气环境的健康情况,方便用户的使用。

  5、看适用面积

  按房间适用面积选型,对消费者选配空气净化器比较便捷。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为选择好的空气净化器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新国标中对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持久性、能效、噪音等参数作 出重要参考。净化性能CADR值(颗粒物CADR值、甲醛CADR值)、滤网使用寿命(CCM),能效比、噪音、使用面积都有了明确的规定。

  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如果选中的产品是按照新国标标准生产的,用户可以在资料中找到适用面积,咱们可以按照适用面积来选购产品。

  写在最后,为大家总结一下选购空气净化器时需要注意的点。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越大净化能力越强;CMM值越大滤网耗材使用寿命越长,滤网品质越好;在净化能力高,噪音低的情况下,说明机器的结构和电机都处于最佳,效果最好。在品牌方面建议参考有技术优势的布鲁雅尔、亚都、博世、新颐、三个爸爸等品牌为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