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拜腾Concept中国首试体验:不仅是重新定义汽车

2018-4-23 12:39

  【天极网汽车频道】今年1月初,拜腾旗下首款车型——拜腾 Concept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8上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款概念车一经亮相便引发了全球车友的密切关注,特别其内部多块触控屏让人印象十分深刻。4月21日,国内车友期待已久的拜腾 Concept的中国“首试”终于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款未来汽车体验究竟如何?不妨随小编一起来文字体验一下吧。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外观方面,拜腾 Concept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超大轮毂,看起来非常具有运动感。此外隐藏式车门把手和隐形的天线,营造出简洁、优雅、大气的气质,而延伸到座舱尾部的流线车顶及D柱的镂空设计,则能大幅度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拜腾 Concept标志性“连接线”设计

  拜腾 Concept定位为一台智能移动终端,汽车的前脸、尾部都融入独特的连接线标志性设计,象征着“人与人”、“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互联。其前后大灯用了创新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设计, 拜腾 智能表情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比如,当有一辆车接近拜腾 Concept,可能产生碰撞危险时,其前后大灯会呈现红色或高频闪烁,以达到警示作用。另外在不同的电量状态、车辆解锁以及行进期间,车灯也将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在车身侧面,车两侧的B柱上嵌有三颗高敏感度摄像头,当驾乘者自然地面向B柱,三颗高敏感度摄像头将会对其面部数据进行分析,无需钥匙便可以实现开启车门这一操作,同时,拜腾 Concept也会根据使用记录,进行专属于该客户的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推荐等个性化设置。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拜腾 Concept前后大灯赋予拜腾专属智能表情

  内饰部分是拜腾 Concept的核心亮点所在,主打四块屏幕 五种交互。这四块屏幕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驾驶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极具未来感的四屏五交互体验

  超大共享全面屏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即使在外界光线强弱急剧变化的时刻,共享屏面屏也能够同时改变亮度。另外得益于强大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拜腾 Life),拜腾 Concept能够实现物理操控、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别及手势交互等五大交互方式。

BYTON Concept中国首试:

  其中,最惊艳的当属“手势交互”功能,通过翻动、滑动、抓取、拖拽、“ok”等常用的“手势”,位于主驾驶位的体验者能够将一部视频拖拽给位于副驾的体验者,而位于副驾的体验者也能够通过同样的方式将视频“拖拽”到后排共享屏当中。结合创新的“可旋转座椅”设计,主驾驶位的体验者可以将拜腾 Concept的前排座椅向内偏转12°,在未来自动驾驶的情境下,车上开个小会无不安逸。

  拜腾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拜腾只是为了重新定义汽车,更是重新定义生活。在拜腾 Concept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未来汽车将不局限于是我们的出行工具,更是智慧生活的延展。共享全面屏、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这些原本是智能手机的元素已经部署到了汽车上,正如一些业内人士的所认为的那样,5G时代来临时,智能手机的形态将发生变化,也许到那个时候,智能手机就无处不在了吧,你驾驶的汽车也是它的一种形态。据悉,拜腾首款量产车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