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乐观主义者马斯克:明年年底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就可问世

2018-3-13 14:30

  【天极网汽车频道】如今各大汽车公司以及科技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不过目前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水平距离完全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不少政府部门都要求那些上路测试无人车的公司为测试车辆配备一名人类司机,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那么,真正意义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会在何时成为现实呢?近来,特斯拉CEO Elon Musk就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他指出自动驾驶技术最早在“18个月内”被大规模应用于各类驾驶场景。换句话说,Musk认为在2019年年末,针对任何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就是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便可投入到实际商用中。

乐观主义者马斯克:明年年底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就可问世

  elon musk

  其实,Musk很早之前就提出过这样的观点,Elon Musk去年5月份在演讲中指出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将在2年后(也就是2019年)达到Level 5级别,也就是“达到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根据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定义,Level 5级的自动驾驶代表汽车在任何环境下完全自主驾驶。

乐观主义者马斯克:明年年底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就可问世

特斯拉汽车

  不过,我们并不排除Musk的想法太过乐观的可能性,这是因为日本汽车巨头丰田计划在2025年实现一定条件下无需驾驶者操作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也就是“level 4”级别的标准自动驾驶汽车)。

  那么,乐观主义者Elon Musk是否能够在明年年末见证针对任何场景的自动驾驶汽车问世呢?特斯拉是否会捷足先登呢?Waymo那时的表现又是如何?这些问题我们都将在明年年底找到答案,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