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燃油车面临灭绝?摇号族拥抱新能源才是王道

2018-3-26 19:31

  【天极网汽车频道】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现在看来已经是大势所趋了,虽然目前从全球出货量占比上看,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还微不足道,但诸多信号表明,未来几年内新能源车的路将会越走越宽,甚至会一举逆转传统燃油车成为行业老大。

利好:燃油车禁售逐渐成为共识

  两会期间,工信部曾表态,2020年新能源车占有率要达到10%,这意味着届时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要达到300万辆左右;同时工信部也表示,燃油车退市的时间表也正在研究中。此前,不少国家已经拟定了汽油车禁售时间表,挪威、荷兰等国家甚至在2025年,也就是7年之后即将全面禁售燃油车。

传统厂商VS新兴车企 新能源乱战即将来临

  一方面,燃油车的退市规划影响着传统汽车厂商,另一方面,近两年拜腾、蔚来、奇点、威马等新兴的纯电动汽车厂商不断推出未来的概念车信息、而BYD、北汽新能源等为首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也推出了大量的新款新能源汽车。虽然看似短期生存无忧,但传统厂商在未来无疑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在近一段时间,为了应对各类新能源品牌带来的冲击,传统车厂方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积极布局。比如近期奔驰就表示,到2022年,奔驰的所有车型都将引入电动化技术,并将推出10款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宝马同样也正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计划在i3、i8等车型之外增添更多新能源汽车品类。

燃油车面临灭绝?摇号族拥抱新能源才是王道

及时拥抱新能源才是王道

  从种种迹象来看,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在未来禁售政策正式落实后,紧跟着来临的将会是限行乃至禁行。因此,对于在北京还在摇号、期待奇迹的兄弟们,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及时转入新能源才是正道。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