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太过安静也是危险:欧盟要求电动汽车加装虚拟引擎声装置

2018-5-10 09:33

  【天极网汽车频道】要是说电动汽车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那么便是其行驶起来太过安静了。当然,这样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起来有些奇葩,毕竟绝大多数人并不希望在深夜或者是清晨听到汽车加速的声音。不过汽车行驶起来太过安静,也就意味着其他司机或者路上行人并不能注意到电动汽车的存在。

  近来,欧盟就下令要求所有电动汽车在2021年前加装能够发出虚拟引擎声的装置。换句话说,要是电动汽车的引擎无法发出天然气汽车所发出的同等声音,那么电动汽车就必须要使用虚拟引擎声的装置(在交通拥堵的时候这一点尤为重要)。

太过安静也是危险:欧盟要求电动汽车加装虚拟引擎声装置

  日产leaf

  汽车所发出的声音能够警示行人危险的靠近。曾经有研究调查显示,和传统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撞到行人的概率要高出40%。不仅如此,电动汽车的存在也会让那些视力受损的人受到影响,因为在过去,那些视力受损的人是可以听到汽车行驶的声音,从而进行避让的。

  The Guardian指出,在日本,一致导盲犬及其主人就是被一辆电动汽车撞到致死的。

  (Via:ubergizmo.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