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这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谷歌,是比亚迪

2018-9-5 15:21

  【天极网汽车频道】提起开发者大会,很多人会首先想到WWDC、Google I/O等科技盛会,但现在,“开发者大会”似乎已不再是科技企业的独有名词。

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不是谷歌,是比亚迪

  9月5日,以“开放·创未来”为主题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召开,比亚迪D++开放生态正式发布。结合此前发布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加入D++生态的众多开发者,比亚迪的生态体系已初步成型。这不敢说是汽车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次,但至少标志着比亚迪的汽车业态从封闭走向开放。

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不是谷歌,是比亚迪

  “没有手机生态的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没有创新的内容、应用场景的开发,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巨大的手机生态。可以说,从封闭走向开放,是手机智能化的关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表示,“就像手机智能化的过程一样,我们认为从封闭走向开放,也是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拥抱智能化浪潮,比亚迪的策略是‘开放’。”

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不是谷歌,是比亚迪

  “未来,代步只是智能汽车的1%,其余99%是大家正在想象的。”在王传福先生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超级汽车生态”。 但是,“算盘上永远产生不了互联网,机械汽车自然也产生不了真正的智能汽车。因此,智能化的前提必然是电动化、电子化。”王传福先生算盘打得很明白:从燃油车到电动车,再从电动车到智能汽车,智能汽车再成为生态的基础。很显然,比亚迪在第一步、甚至二三步上已经领先。

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不是谷歌,是比亚迪

  大会的召开,当然也意味着比亚迪并不是在孤军奋战。百度总裁张亚勤、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Roadstar.ai CTO衡量、地平线董事长兼CEO余凯、唯链CEO陆扬等一众智联领域大咖参与;微软、腾讯科恩实验室、阿里云、华为、博世、科大讯飞、平安科技、懒人听书等互联网公司代表也都悉数到场,就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进行了智慧分享和思想碰撞。而周鸿祎的到场也为比亚迪带来了与360的战略合作协议,从智能汽车角度,共同探讨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

这次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谷歌,是比亚迪

  D++开放生态基于全球最新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基于此,D++开放生态将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进而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并通过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能出行体验。正如比亚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舒酉星先生所说:“今天,比亚迪给所有有梦想的开发者,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一个可以创造更伟大梦想的开放平台”。

这次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谷歌,是比亚迪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家族正式亮相,与其同时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一起,构成完善智能生态,链接开发者、产品和用户,赋能未来智能出行产业。秦Pro已被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同时秦Pro车型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这次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谈生态的不是苹果谷歌,是比亚迪

  如果说从出行工具到移动智能终端的转变在于互联网化,那么这种互联网化的核心动力则源于汽车本身的自进化。开放生态让秦Pro成为能够“自进化”的汽车,是真正的智能汽车。面向消费者,秦Pro进行了最高等级的数据端口加密,同时升级DiLink智能网联功能,能够完美承载开放平台所孕育的无限智能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利、更有乐趣的出行感受。

  中国汽车产业正矗立在变革的风口,当其他车企还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比亚迪是在努力将自己塑造为一个最“互联网”的车企:不仅要造车、还要做平台;不止做硬件,还要搞生态。如此看来,通过开发者大会这一形式召集全球开发者、合作商,不只是起点,更是宣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