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北京市交委出台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评估要求: 脱离耗时必须在2秒内

2018-2-3 14:10

  【天极网汽车频道】目前,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是业界共同认为的下一个科技风口,对此,无论是国内外的科技巨头公司,还是初创公司,纷纷都在该领域跑马圈地。


各大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

  为了更好地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日前,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经济信息委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和《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地技术要求(试行)》两份文件。

  这两份文件为国内公司想要进行道路测试提供了完善的政策依据。据了解,评估内容分为认知与交通法规遵守能力评估、执行能力评估、应急处置与人工介入能力评估、综合驾驶能力评估、网联驾驶能力评估等五个方面。

  文件要求,自动驾驶车辆在路上行驶时需要完成具有一定目的驾驶行为,驾驶行为包含:感知周边环境,车辆自主横向和纵向操控,通过人可感知的方式提醒周边交通参与者等。自动驾驶车辆速度限制在每小时60公里内。


自动驾驶汽车路测

  另外,自动驾驶车辆需“听从”交通管理。与普通车辆在路面上的操作类似,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具备识别交通标志并服从管理的能力;需要懂得交通指挥人员的管理,可根据道路交通指挥人员的手势行驶。

  最为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车辆必须具备一定的应急处置与人工介入能力,由自动驾驶状态到安全驾驶员接管(俗称脱离)停车不能超过2秒。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