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PM2.5监测、智能操控 米家智能净烟机P1烟灶套装体验

2023-11-16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前不久,我们体验了一款颇有创新的产品——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它还采用无油网设计,免动手拆洗,相当神奇;最大的卖点是采用动态微粒捕集技术,通过低压气旋从源头捕集油烟、气味、PM2.5等烹饪污染微粒,还有阻隔气帘能防止油烟散逸,并能实时监测、显示PM2.5;烟机灶具之间还有智能联动等,功能很丰富。下面来看看它的体验。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米家净烟机P1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米家智能定时燃气灶P1

厨房实际安装

  我们将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安装到家庭厨房里,实际效果如下,看起来是科技感满满,可以说是厨房里zui有科技感的一个角落了。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厨房安装效果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厨房实际安装

操控面板

  安装好后,接通电源,烟机上面的操控面板就会显示出操控按键。面板为触摸操控,提供灯光、联网、风量调节、开关等常用功能的按键。其它功能在APP里设置。

  中间是块彩色TFT显示屏,连接好手机APP后,中间会显示出厨房PM2.5浓度数值。米家净烟机P1内置空气净化器同款PM2.5传感器,可实时监测厨房空气质量,烹饪时屏幕上会实时显示PM2.5数值浓度,让用户对空气质量心里更有底。


 操控面板及彩色显示屏

  米家净烟机P1支持手势操控,手一挥就开机抽烟,还可以调节风量、关机等。这种隔空操作可以不触碰到面板,适合手上有油污的情况。


 挥手操控

App远程操作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支持手机APP操作。连接米家APP,可看到除了开关机、调节风量、灯光等烟机上有的操作外,APP里面还提供了更多详细功能设置。


 米家APP界面,提供各种常规操控


 更多详细的功能设置


 自动换气检测设置,烟灶联动设置

PM2.5实时监测,超标自动排气

  米家净烟机P1可以实时监测PM2.5,用户可在APP里设置待机PM2.5安全值,当P1监测到数值超标时,会自动启动换气,保证厨房空气清新。另外,如果用户家中安装有小米天然气卫士、小米烟感卫士,那么也可以跟这款净烟机联动,如有害气体泄漏,米家APP就会远程控制净烟机及时排出。


 实时监测PM2.5

  我们简单测试了一下PM2.5监测功能。在米家净烟机P1前点燃一张纸,很快烟机就监测到了PM2.5飙升,在触控屏上显示出来红色数字,超过设定数值后,净烟机立马开启换气。

烟灶联动

  米家净烟机P1具有烟灶联动功能,跟燃气灶P1连接之后就能使用,只要燃气灶一点火,烟机就自动打开排烟,同时风量也会随着火力的大小而调节。


 烟灶联动,点火排烟

强力拢烟

  据介绍,米家净烟机P1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能通过低压气旋从源头捕集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细微颗粒,再通过高风速快速吸排尽,有效防止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等烹饪污染微粒泄漏。

  米家净烟机P1的“一”字形吸风口可形成13m/s的高速气流,气流携带油烟颗粒远离烹饪者,从而实现用户接触不到油烟、烟味的净吸效果。


 风口

防止油烟逃逸

  除了气旋的强力抽取,米家净烟机P1还有的防油烟逃逸措施。两侧的防溢阻烟屏(扰流板),油烟一撞上就打了个转返回去,实际的防逸效果很直观。这两块玻璃屏可拆卸清洗,安装也方便,卡扣设计。


 两侧扰流板的拢烟效果

  米家净烟机P1顶部的“防逸阻隔气帘”,实际效果也很明显,油烟一撞上气帘就被吹回去了,可以防止油烟逃逸。


 气帘的阻隔效果

小结

  总的来说,米家智能净烟机P1烟灶套装颜值耐看,很有科技感。无油网免拆洗颇为独特,为用户免去了日常清洗的麻烦。两侧玻璃扰流板、顶部阻隔气帘,也是很创新的设计,拢烟功能很实用。显示屏上的PM2.5数值显示,超标自动换气等功能也很实用,看得到的净化效果。有兴趣的可以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