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一字吸风口 13米/秒大吸力 米家智能净烟机P1

2023-11-21 09:00

  【天极网家电频道】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是一款颇有创新的产品,前不久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体验。米家净烟机P1采用无油网设计,免动手拆洗,相当神奇;它是采用动态微粒捕集技术,通过低压气旋从源头捕集油烟、气味、PM2.5等烹饪污染微粒,还有阻隔气帘能防止油烟散逸,并能实时监测、显示PM2.5;烟机灶具之间还有智能联动等,功能很丰富。下面来看看它在厨房的实际表现吧。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米家P1烟灶套装

  米家净烟机P1这款产品在工业设计上跟传统油烟机有哪些不同呢?一是两侧多了两块玻璃板,二是没有油网,三是中间有一道很显眼的“大缝”,很特别的“一”字形吸风口。

  米家净烟机P1两侧的玻璃板叫做扰流板,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配合高风速可以形成气旋。这是油烟机品类上的一大创新突破。扰流板是可拆卸设计,清洁时可以取下来进行全面清洗,灵活方便。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可拆卸式的玻璃挡烟板

  机身结构是侧吸式,吸风口位于中部,能够贴近灶台吸走从源头产生的油烟。据介绍,米家净烟机P1采用独有的增压吸风槽,搭配其高速BLDC电机,能够形成13m/s的大风速,吸走油烟。并能形成900Pa大静压,在做饭高峰时间不会受公共烟道影响,防止出现油烟倒灌。

  在一字吸风口下方,还有小贴示特意提醒:“请使用柔软抹布轻轻擦净即可,为防止抹布被吸走,清洁时请先关机。”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一字形吸风口

  清洁方面,米家智能净烟机P1烟灶套装的机身表面采用易于清洁材质,用软抹布轻轻擦净即可。由于是无油网设计,日常清洁也省了不少麻烦。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米家净烟机P1顶部“屋檐”部分有两个向下吹出弱风的口,形成“防逸阻隔气帘”。气帘可把没被及时吸走而逃逸到上方的油烟阻挡,吹回到下方捕集区,将油烟吸卷走。这道气帘的出风口位于机身中部,灯的两侧。防逸阻隔气帘是一个比较有新意的功能设计,一般油烟机较难避免油烟逃逸的情况,特别是有风的时候。具体效果如何,我们后面评测中看看。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气帘出风口

强力拢烟

  据介绍,米家净烟机P1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能通过低压气旋从源头捕集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细微颗粒,再通过高风速快速吸排尽,有效防止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等烹饪污染微粒泄漏。

  米家净烟机P1的“一”字形吸风口可形成13m/s的高速气流,气流携带油烟颗粒远离烹饪者,从而实现用户接触不到油烟、烟味的净吸效果。


 风口

吸风口风力测试

  米家净烟机P1的“一”字形吸风口,据介绍是增压吸风槽,搭配其高速BLDC电机,能形成13m/s大风速、900Pa静压,吸净油烟。我们实际测试了一下P1这个吸风口的风速。


 风力测试

  我们打开烟机的一档风力,在风口测得风速约7.7米/秒,这达到了4级风力。二档,测得风速约10.9米/秒,这达到了6级风力。三档,测得风速约11.2米/秒,达到6级风力。爆炒档,测得风速约12.8米/秒,也是6级强风。这一风速与官方数值很接近了。在以往的评测经历中,笔者最多也就测到过7米/秒左右的风速,这一款烟机的风力确实很强悍。


 风力等级大小示意

噪音测试

  风越大,一般来说噪音就越大,米家净烟机P1风力这么猛,会不会太吵呢?我们对此进行测试。首先测得室内环境基准噪音约42分贝。


 环境基准噪音

  一档风力,在距烟机约半米处,测得噪音约53分贝,二档,测得噪音约59分贝。三档,测得噪音约60分贝。爆炒档,测得噪音约63分贝。一般来说60分贝差不多人说话的正常音量,可以接受,再大点人就会觉得吵。


 噪音测试

  下面是我们测试噪音时的变化曲线,可以看到分贝值随着风力档位的提升而提升,呈阶梯状上涨。


 噪音变化曲线

小结

  米家智能净烟机P1设计新颖,两侧玻璃扰流板、顶部阻隔气帘,也是很创新的设计,拢烟功能很实用。性能上,净烟机P1的一字吸风口吸力相当强大,接近13米/秒的大风速能迅速地把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排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