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再也不是大家伙 洗碗机会是下一个洗衣机么

2017-3-22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洗碗机大致分三种,台式洗碗机小巧,占用空间小,容量小,摆放灵活。柜式洗碗机具有标准化外形尺寸,容量大,适用于与整体厨房配套。水槽一体式大小与水槽一致,体积小,安装无需改水改电,适合中国厨房。那么这三种洗碗机会像洗衣机一样在中国家庭普及么?产品究竟有何卖点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再也不是大家伙 洗碗机会是下一个洗衣机么

  三类洗碗机,傻傻分不清:

  台式洗碗机

  台式洗碗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摆放在橱柜台面上的一种洗碗机,一般可以选择喷嘴式或叶轮式的机型。功能上只要具备有洗、涮、干燥及自动程序控制的功能就基本满足日常需求。相比于嵌入式洗碗机,更适合厨房空间小,没有预留洗碗机安装位置的家庭。

  嵌入式洗碗机

  嵌入式洗碗机需配合整体橱柜使用,通常是将洗碗机完全嵌入橱柜中,与橱柜形成一体,不打开橱柜的话根本看不出里面还藏着个可以洗碗的机器。这款洗碗机外形简约时尚,便于日常餐具的收纳和整理,让厨房看起来更加整洁。要想安装传统嵌入式洗碗机,在橱柜设计时,必须先预留出洗碗机的安装位置,并在水电改造时预留好电源和上下接水口。此外,因为是完全嵌入橱柜的,还需要给洗碗机预留出较大的操作空间,此款洗碗机更适合较大户型以及新装修的房子。

  水槽洗碗机

  水槽洗碗机是将普通水槽的右槽融入洗碗机功能,不需要拆橱柜、改水电,直接安装在水槽位置就可以。既不会占用到厨房空间,又不需要弯腰操作面板,只需一键点触,轻松开启科技生活。老年人也能轻松操作,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水槽洗碗机容量适中,针对国内2-6口之家一餐一洗的饮食习惯设计的。

再也不是大家伙 洗碗机会是下一个洗衣机么

  洗碗机的优势和弊端:

  现代都市人群要面对工作,生活双重压力,生活节奏极快。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耗在家务活儿上。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向购买家用洗碗机,让双手从洗碗这件无聊的事情上解放出来。那到底一般家庭是否需要购置一台洗碗机呢?洗碗机发展到今天,又有哪些优势和缺陷呢?

  洗碗机优点:

  1. 省时省力。

  使用洗碗机可大大减轻繁琐的手工劳动,只需将要洗涤的餐具放入洗碗机内,打开水龙头,按下电源,机器即可自动清洁。整个过程无需有人守候,与全自动洗衣机一样方便。

  2. 去污能力强可消毒。

  洗碗机的工作原理是使用60℃热水反复冲洗餐具,从而去除餐具表面残留的油污,同时对餐具进行杀菌消毒处理。与传统手洗相比较,洗碗机可杀死常见的对人们健康威胁较大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乙肝病菌等。

  3. 节约用水。

  在清洗同一餐具情况下洗碗机的耗电量耗水量要比流水手洗还要节省。有数据显示洗碗机每次洗碗的耗电量约0.15KW.h,耗水量仅10L比流水洗碗还要节省,如果每天洗两次碗,水电费仅为0.2元,这样低的费用一般家庭都能承受。

  洗碗机缺点:

  1. 洗涤时间长。

  与全自动洗衣机一样,洗碗机也有多个程序设置,但即便选择“超快洗”挡,整个清洗过程也需要30分钟左右,选择“普通清洗”挡的耗时则需90分钟—180分钟,对于脾气急的人来说,这样的操作时间显然过长。

  2. 需用专门洗涤剂。

  洗碗机需要使用专门的洗涤剂,其成分与普通厨房用洗涤剂不同。因后者使用时容易起泡沫,若将其倒入洗碗机内,则泡沫不仅容易外溢,还会妨碍洗碗机的喷洒水功能。所以,很多品牌洗碗机都配有专门的洗涤剂。据记者了解,一款剂量为30次的专用洗涤剂的售价大约为100元人民币,这是消费者后期使用需要考虑的成本。

再也不是大家伙 洗碗机会是下一个洗衣机么

  如何选购洗碗机:

  1、选购洗碗机,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安全要第一。其次考虑洗碗机的种类和规格,洗碗机的洗涤方式有叶轮式、喷射式、淋洗式和超声式四种,目前较为常见的是叶轮式和喷射式机型,结构简单,洗涤效果较好,售价较低,维修简单,适合于一般家庭使用。而在规格上(通常以耗电功率大小来表示),普通3~4口之家选择700~900瓦的洗碗机较为适宜。

  2、洗碗机的功能较多,一般家庭只需具备有洗、涮、干燥及自动程序的功能就可以了。同时,也可选购具备快速洗涤、冲、涮及旋转喷刷等功能的洗碗机,这类机型的优点是洗涤干净,安全可靠,能自循环,但价格相对贵一些。近年来,市场上还推出了有微电脑控制、气泡脉动水流、双旋转喷臂、传感器检测等功能的洗碗机,消费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进行选择。

  3、看品牌:选对洗碗机品牌很重要,首先其产品通常被大众认可,质量方面较为可靠。其次,好的品牌拥有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当出现零部件问题时,只需拨打售后电话即可上门维修,厂家甚至提供换货、退货服务,具有保障。

  4、买对配套用品:洗碗机在工作时需要使用专用的清洁剂/块,以及光亮剂等,普通的洗洁精可能会出现泡沫洗不净的问题。此外,由于中国北方水质较硬,还应配套使用软水盐,以防水碱损坏餐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