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动态微粒捕集技术 米家净烟机P1的拢烟排烟

2023-11-22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采用动态微粒捕集技术,通过低压气旋从源头捕集油烟、气味、PM2.5等烹饪污染微粒,还有阻隔气帘能防止油烟散逸,并能实时监测、显示PM2.5;它还采用无油网设计,不用拆洗,相当神奇;烟机灶具之间还有智能联动等,功能很丰富。它真有这么好用吗?来看看。


  米家净烟机P1这款产品在工业设计上跟传统油烟机有哪些不同。一是两侧多了两块玻璃板,二是没有油网,三是中间有一道很显眼的“大缝”,很特别的“一”字形吸风口。两侧的玻璃板叫做扰流板,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配合高风速可以形成气旋。这是油烟机品类上的一大创新突破。扰流板是可拆卸设计,清洁时可以取下来进行全面清洗,灵活方便。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评测

  机身结构是侧吸式,吸风口位于中部,能够贴近灶台吸走从源头产生的油烟。据介绍,米家净烟机P1采用独有的增压吸风槽,搭配其高速BLDC电机,能够形成13m/s的大风速,吸走油烟。并能形成900Pa大静压,在做饭高峰时间不会受公共烟道影响,防止出现油烟倒灌。

厨房实际安装

  我们将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安装到家庭厨房里,实际效果如下,看起来仍是科技感满满,可以说是厨房里zui有科技感的一个角落了。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厨房安装效果


 米家净烟机P1烟灶套装,厨房实际安装

吸风口风力测试

  米家净烟机P1的“一”字形吸风口,据介绍是增压吸风槽,搭配其高速BLDC电机,能形成13m/s大风速、900Pa静压,吸净油烟。我们实际测试了一下P1这个吸风口的风速。


 风力测试

  我们打开烟机的一档风力,在风口测得风速约7.7米/秒,这达到了4级风力。二档,测得风速约10.9米/秒,这达到了6级风力。三档,测得风速约11.2米/秒,达到6级风力。爆炒档,测得风速约12.8米/秒,也是6级强风。这一风速与官方数值很接近了。在以往的评测经历中,笔者最多也就测到过7米/秒左右的风速,这一款烟机的风力确实很强悍。

噪音测试

  风越大,一般来说噪音就越大,米家净烟机P1风力这么猛,会不会太吵呢?我们对此进行测试。首先测得室内环境基准噪音约42分贝。


 环境基准噪音

  一档风力,在距烟机约半米处,测得噪音约53分贝,二档,测得噪音约59分贝。三档,测得噪音约60分贝。爆炒档,测得噪音约63分贝。一般来说60分贝差不多人说话的正常音量,可以接受,再大点人就会觉得吵。


 噪音测试

油烟测试

  在炒菜时,油烟不上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用户体验——油烟要没来得及升到人脸高度,就被烟机吸走,不然等做完饭,人脸上就会粘上一层腻腻的油烟。这方面,我们使用了专业的油烟检测仪来检测。

  在爆炒时,我们在锅面高度检测到约1.98mg/m³的油烟以及颗粒物。把检测仪探头提到米家净烟机P1一字吸风口之上,检测到的油烟约0.25mg/m³,数值极大地减少了。然后在人脸部位附近,则仅检测到约0.08mg/m³的油烟,数值是相当小的了。可以说,米家净烟机P1的拢烟排烟确实不错,油烟不扑脸的效果很好。

  米家智能净烟机P1两侧玻璃扰流板、顶部阻隔气帘是创新的设计,拢烟功能很实用。性能上,净烟机P1的一字吸风口吸力相当强大,接近13米/秒的大风速能迅速地把油烟,油烟味以及PM2.5排走,几乎做到油烟0泄露。总的来说,米家智能净烟机P1烟灶套装是一套很适合开放式厨房的产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