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2019-9-10 18:07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媲美CES展规模和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博览会,每年的IFA展都会吸引全球各地的参展商及科技迷们参与。其中,我国家电品牌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成为展会上举足轻重的亮点。国内众多品牌在IFA这个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向全球消费者展示出中国力量。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无论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科技巨头,还是那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在IFA展会中竞相挖掘着5G、8K和AI技术的潜力,在这其中,又尤以彩电展区的5G+8K技术与智能家居展区的AI技术最为抢眼:

  ● 随着计算力和AI算法的精进,在各大品牌相继秀出自己的智能家居场景时,国内品牌已经开卖“卖”智能家居产品,开始占据这个行业的主导地位;

  ● 在5G技术的加持下,8K电视等产品备受关注,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场国际消费电子及家电博览会,在笔者看来是一场前沿家电产品与技术的创新秀,它们代表着今年下半年整个家电行业的新风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今年的IFA展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或技术。

  5G推动AI落地,改变生活

  在本次展会上,除了不断完善的语音助手出现在手机、电视和智能家居等产品上,厂商们还开始加强各类设备的联动。如海尔、TCL等品牌所打造的智能家居场景;三星和LG等描绘的未来生活。在5G的推动下,与AI相关联的技术和场景都将会逐渐落地,不容小觑。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智家”旗下三大品牌海尔、卡萨帝、Candy及旗下Hoover展示的“欧洲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它区别于其它品牌展出的智能家居实验场景秀,而是可以规模化进入欧洲家庭的可靠方案。比如,内置摄像头的烤箱、洗碗机,通过相机检测可获得更好的清洁效果;在AI技术支持下,洗衣机可以自动对洗涤剂剂量进行控制等。这些产品和方案可以落地商用,海尔智慧家庭产品用户也可以在欧洲购买。

  彩电展区HDR霸屏,画质提升

  在电视展区,中外彩电品牌带来的新品电视中,有一个技术霸屏了,它就是HDR技术。包括索尼、创维、TCL、长虹和三星等品牌都亮相了旗下优化了HDR技术的8K电视。其中,索尼Z9G系列8K电视包含85英寸和98英寸两个规格的产品,和其他品牌8K电视相比,索尼Z9G产品在外形设计,以及音画表现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TCL X10 QLED TV备受关注,它具备全程8K、AI自适应8K以及QLED 8K三大特点,可以通过WiFi、WLAN及5G Dongle通道以及USB 3.0、HDMI 2.1和Cable(有线)接收8K内容,从屏幕、处理器、传输、算法到内容,真正实现了全程8K。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三星发布了其最小尺寸的8K电视, 55英寸的“QN55Q900RBFXZA” ,价格也创造新低。该电视采用了三星IPS级的7680×4320 8K面板,基于量子点增强LED背光技术全阵列式背光(DFA 16x),峰值亮度4000nits,同时支持HDR10、HDR+、HLG。

  生活家电技术功能提升,懒人福音

  家务活对于每个人来说,如果能自己不动手,尽量都想让机器来为我们完成。比如说扫地、拖地以及日常刷牙洗脸。在本次展会中,有两款生活家电令人印象深刻,它们分别是iRobot Roomba i7+ 扫地机器人和小狗T10 Plus无线手持吸尘器。个护产品中,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智能系列声波震动牙刷和小狗T10 Plus无线手持吸尘器。这些新品正在向改善用户生活,解放用户双手而转变。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普通的扫地机器人充电座能帮助扫地机实现充电回充的功能,而Roomba i7+扫地机器人的充电座搭配创新性的 Clean Base 自动集尘充电座,它能自动地将扫地机器人集尘盒中的污垢吸入集尘充电座中的一次性集尘袋中,牢牢锁住灰尘,避免二次污染。它的一次性集尘袋可以容纳相当于 30 个集尘盒体积的灰尘和污垢,这在一定情况下减少了用户倾倒垃圾的次数,也让消费者解放了双手;小狗T10 Plus无线手持吸尘器是它旗下最强无线旗舰,采用了日本品牌Nidec的无刷直流电机,配合创新的直线风轨设计,启动后能瞬间产生澎湃吸力直达尘源,深入缝隙拔除细小微尘,除尘快速高效。

  电动牙刷能够帮助消费者养成很好的刷牙习惯,科学的刷牙时间、适中的刷牙力度,全新的清洁方式,改善用户刷牙习惯。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智能系列声波震动牙刷拥有智能定位感应、智能摩擦感应、智能力度感应三大精锐感知科技,能够通过和智能手机APP的协作,击破盲区,帮助消费者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纠正刷牙方式、改善刷牙技巧,做到真正地彻底洁齿。

  存的新鲜,吃的健康—智能冰箱

  一颗白菜能够保鲜多久,西蓝花怎么吃更健康?看到朋友圈里烘焙达人晒出的美食让你羡慕不已。你可能觉得朋友在厨艺上的高度让你永远都超越不了,但其实你的想法错了,他们除了厨艺和烹饪经验外,最重要的是有一台秘密武器-冰箱。

  食物的新鲜程度与健康息息相关,冰箱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一般大家用来为食物保鲜,传统的厨师机主要功能是保鲜和冷冻,但这些功能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用途比较有局限性,所以现在的冰箱在功能上进行了丰富,比如增加了语音、智能食谱、社交、朋友圈等等功能,像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就可以定制健康饮食方案。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海尔馨厨智慧冰箱源于生活需求、基于“场景生态”,为用户定制了不同情境下的健康饮食方案。用户只需对冰箱说出“食物的名字”时,冰箱立即在食材管理界面添加了相应的食材,并语音告知用户,已自动把冰箱调整到适宜食材存储的温度;而在拿取食材时,冰箱也针对用户拿出的食物,主动推荐相关的健康菜谱。它可以通过感知用户体验,定制包含“如何买的好”“怎么存的新鲜”“怎样吃的健康”等多方面的个性化方案,以满足用户对健康生活的多样需求。

IFA2019智能无处不在,家电行业风向标指向何方?

  此外,TCL X10冰箱也很有看点。它还搭载了AI智慧恒温养鲜科技,实现食材从制冷保鲜到健康养护的跨越:通过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对温差灵敏的感应,搭配多维度送风科技,让冰箱内温差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恒温,让食材存储极速鲜存,免去了因温度变化导致营养流失、口感变差的问题,在极速制冷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对中国企业而言,真正能让企业在国际舞台自信起来,在发展的长河里不被淘汰掉,归根结底还是自身的科技实力。而正是基于对产品、科技的充分自信,以海尔、创维、TCL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不断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的基础上,走出了全球化的高端路线。未来,也势必会有更多高品质的中国产品走进海外享誉全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