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极客美食(视频):微波炉版鸡蛋羹

2019-10-8 10:44

  【天极网家电频道】蛋羹是用鸡蛋制作的一道家常菜,细腻滑嫩。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今天,我们为大家分享的食谱是微波炉版鸡蛋羹。

  制作鸡蛋羹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蛋,2个,普通陶瓷碗1个,香葱、盐、料酒、香油适量。制作鸡蛋羹时,先把两个鸡蛋打在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用筷子打匀。

极客美食(视频):微波炉版鸡蛋羹

  搅拌鸡蛋羹的时候,建议多搅拌一会,搅拌的越均匀蒸出来的鸡蛋羹口感越嫩。咱们可以按照1:1.5蛋与温开水比例来制作鸡蛋羹的浓度,然后,按照1:1.5的比例,将温开水兑入鸡蛋液中。

极客美食(视频):微波炉版鸡蛋羹

  用温开水蒸出来的鸡蛋羹气泡很少,咱们将搅拌好的鸡蛋羹再用滤网过滤一遍,鸡蛋液用滤网过滤后,鸡蛋羹口感更鲜嫩。将过滤好的鸡蛋液覆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孔。将微波炉连上电,打开微波炉,将鸡蛋羹放入微波炉中。

极客美食(视频):微波炉版鸡蛋羹

  本次制作鸡蛋羹的厨电是米家电饭煲,开启米家微波炉,温度选择低温,选择A4鸡蛋羹模式,时长5分30秒,按一下确认件,微波炉就会开启工作。米家微波炉采用微晶平板加热,多达26种加热模式,支持APP远程控制。它拥有五档火力分别是高火、中高火、中火、中低火和低火,适合于烹饪不同材质的食物,准确把控温度。

  在制作鸡蛋羹的时候,建议选择低火模式。因为,如果采用中火或高火,火大的话容易把鸡蛋蒸开花。5:30秒后,鸡蛋羹做好了。用刀划开鸡蛋羹,在上面加一点香油,一点生抽,葱花,这样微波炉版鸡蛋羹就做好了。鸡蛋羹鲜嫩水滑,气泡很少,老少皆宜。

  小贴士:过滤蛋液是为了鸡蛋羹口感更顺滑,如果家中没有滤网也可以省略此步骤。温水的温度不要太高,否则没等蒸的时候,鸡蛋液就已经烫熟了由于不同的微波炉火力不同,可根据自家微波炉情况调整时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