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双11买厨电 油烟机和燃气灶如何选尺寸?

2019-11-8 14:07

  【天极网家电频道】进入11月,大家对电商平台的关注度非常高,不少人都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就拿和消费者有关的厨电来说,也是电商活动中的促销重点产品。双11期间入手油烟机和燃气灶价格大多很实惠,但是不少人还不知道这些厨具都是有尺寸的。那么问题来了,油烟机和燃气灶如何选尺寸?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问题。

  图片来源于万家乐油烟机产品页面

  一、油烟机燃气灶尺寸如何选?

  消费者在选购油烟机和燃气灶的时候,想确定抽油烟机尺寸选择,那就要根据多种因素来确定,其中包括燃气灶台尺寸、橱柜类型等。若橱柜吊柜是封闭式设计,那么选择抽油烟机就只能选择相同的一个尺寸,而不可随意更改抽油烟机尺寸,若是普通的整体橱柜,那么可按以下办法来确定抽油烟机尺寸。

  首先,我们需要用卷尺或者米尺等测量工具测量燃气灶台尺寸大小;观察不使用抽油烟机的情况下,油烟的扩散范围有多大,然后做好记录。接着,根据记录的油烟扩散范围的尺寸数据来挑选抽油烟机尺寸。

  图片来源于老板油烟机产品页面

  在知道自家厨房灶台尺寸大小后,再查阅你所选择的抽油烟机尺寸是否合适,然后在卖场购买。一般来说,抽油烟机尺寸有890×52×550 mm、900×527×750 mm、900×510×540mm、900×500×585mm、900×530×575mm这几种常见的款式。

  二、选购油烟机燃气灶要注意哪些?

  相信很多童鞋没有意识到,其实商家推出的烟灶组合套装,搭配在一起使用的效果最好,吸油烟机和燃气灶一起买会更划算。如果自己去搭配油烟机和燃气灶,或许买到的油烟机和燃气灶搭配起来使用效果,或许并没有你理想中的那么好。

  油烟选购注意事项

  对于中式厨房来说,烹饪时会产生更多油烟,且不论爆炒、油炸,光是一个蒸煮,也能让厨房变得“烟雾缭绕”,吸油烟机的风量、风压就变得十分重要。另外吸油烟机是否产生过多噪音、清洗是否方便,是第二要考虑的。

  消费在选购油烟机的时候,建议注意风量,风量可以说明吸油烟机的油烟吸收量。国家对吸油烟机风量也有明确标准,即每分钟至少排放7m3的空气才算达标。行业内15m3/min~19m3/min吸力的油烟机比较常见,也适用于大部分家庭厨房面积(5-10㎡),如果厨房空间更大,可以使用20m3/min或以上风量的吸油烟机。

  图片来源于华帝油烟机产品页面

  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的防倒灌能力就越强,向外排烟的效果越好。同时风压还会影响排烟速度,在其他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选择风压更大的。在噪音方面,国家规定吸油烟机运作时所产生的噪音不大于74分贝,大家以此为参考。

  吸油烟机好用,清洁也是个问题。如果不定时清洗的话,油腻腻的不说,还会导致吸力下降,噪音增加,清洗吸油烟机真是不能偷懒的。有些优质的吸油烟机搭载了高温蒸汽洗功能,自动清洁内部,免拆机,保持吸油烟机洁净,延长使用寿命。大家在选购时,需注意这些细节。

  二、燃气灶选购注意事项

  烹饪不同食物,对温度要求都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燃气灶要实现更实用的火力调节系统。有些燃气灶内置3-6档位火力,有些则是控制固定最大火力并采用无极调节,自由掌控火候,烹饪更从容。

  图片来源于美的燃气灶产品页面

  燃气灶属于明火烹饪,家人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现在的燃气灶随着科技发展,已经能够搭载多种保护装置了,比如防烫提示、熄火保护装置、童锁保护等,全方位呵护家人安全。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燃气灶和油烟机选购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如果你计划在双11期间选购这类产品,不妨参考以上内容。

  三、用户好评度高油烟机分享

  海尔 CXW-219-E900C10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这款海尔吸油烟机最大风量20m3/min,最大静风压370Pa,侧吸式,导烟板35°自动开合,900mm宽幅锁烟,配备柔速、高速、爆炒三种模式,支持延时关机,一级能效,黑晶玻璃触控面板,不锈钢装饰罩。

  老板 CXW-260-25X1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老板油烟机拥有左右两个进风口、20m3/min的排风量和420Pa的风压。两个进风口乍看就像是两只眼睛,因此又被叫做“飓风眼”。“飓风眼”恰到好处地对应两个炉头位置,我们同时开启双灶,左蒸右炒,它也能轻松应对油烟。

  华帝 CXW-238-i11118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这款华帝的侧吸式吸油烟机,内部配有全铜电机,60页大风轮,常规吸力3档可调,最大吸力可达到19m3/min,轻松应对各种中式爆炒;最大静压达到400Pa,做饭高峰排烟不倒灌。

  在结构方面,它采用50mm塔型无缝集烟腔,多方位防止油烟逃逸;交互采用触控式操作面板,操作简单,并配有3min、延迟关机功能,烹饪后为你清扫余味。

 帅康CXW-258-S8807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这款帅康吸油烟机外观采用黑晶面板材质,烹饪后清洁打理方便。内置全封闭高转速电机,输入总功率258W,并配有双向66片增压叶轮,最大风量可达20m3/min,最大风压400Pa,有效防止高层住宅油烟倒灌的问题。

   它采用侧吸式65°角笼烟板,配合滤油网、叶轮等5道工序层层筛滤,油脂分离度高达90%以上。使用方面,配有人性化触控面板操控,48dB降噪设计,并配有LED照明灯和3min延时祛味等功能,优化全流程烹饪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