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极客美食(视频):电压力锅一键搞定网红饭

2019-5-21 10:48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抖音中,有一款超级火爆的美食,它就是网红饭。看着小伙伴们在抖音晒网红饭,吃的津津有味。很多人都想自己尝试一下。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展示一下网红饭的食谱和制作方式,只需一台电饭煲或者电压力锅,就能一键搞定网红饭。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接着往下了解。

  制作网红饭的时候,选用电饭煲或者电压力锅制作更方便,大家只需在电饭锅内倒入米,加入蔬菜和烤肠,以番茄压轴,轻松一键全搞定。

  网红饭从广义上来说,它可以归纳为“蒸菜”。蒸菜的工艺相对于其他烹饪,更能保持食物营养和原汁原味,油脂较少,所以堪称适宜全家老小的健康饮食方式。今天,我们就以米家电压力锅为厨具,来制作这道神奇的“网红饭”。它的主要食材为:大米、豌豆、胡萝卜、香菇、腊肠、玉米粒、盐、香油、食用油、胡椒粉。

极客美食(视频):电压力锅一键搞定网红饭

  第一步,把米泡十分钟,洗干净香菇,胡萝卜去皮,把准备好的蔬菜全部切成小丁,西红柿去蒂不切;第二步,将准备好的食材依次放入其中,并加入调味料,就可以将电压力锅的盖子合上了。在米家电压力锅内胆上明确的刻度,也让我们在加水时能够对水量控制的更精准;第三步:将米家电压力锅上方的锁定旋钮调节至关闭位置,就可以启动烹饪程序了。米家电压力锅的操作界面位于顶部,有四个按键和可触摸OLED屏幕组成,这四个按键分别为中途添料、预约、菜单/取消和开始。如果在烹饪过程中发现有些食材需要添加,也可以点击中途添料按钮来实现食材的增加。

极客美食(视频):电压力锅一键搞定网红饭

  在制作“网红饭”时,我们可以通过操作位于中央的圆形OLED触摸屏,来选择烹饪模式。操作时只需要向左、向右滑动就可以选择。相比按键来说,触控操作起来更加简单。本次制作的“网红饭”,我们选用了标准煮饭模式,选定模式后,还可以选择米饭的口感。这能让喜好不同米饭口感的用户,烹饪出满足自己需求的米饭。

  用户选好烹饪程序后,就可以点击开启键,米家电压力锅将自动完成升压、加温、泄压的全部过程。从操作上来看,米家电压力锅大大简化了我们需要动手的环节,其内置的多种烹饪模式不仅让小白也能轻松上手,也让美食家们在探索不同烹饪模式时可以碰撞出更多新奇的“玩法”。而自动间歇变压更是免去了我们手动泄压的步骤,让使用更安全放心。

极客美食(视频):电压力锅一键搞定网红饭

  35分钟后“网红饭”制作完毕,只需将米家电压力锅上方的旋钮调节至开启状态,打开电压力锅的顶盖,就能看到色鲜艳,美味可口的“网红饭”了。看了网红饭的制作过程,你是否有心动的感觉?喜欢美食的朋友不妨回家做做看。

  小贴士:制作网红饭时,蔬菜可以放自己喜欢的材料,调料的多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调节,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这个网红饭特别适合宝宝吃,把宝宝不喜欢吃的 但有营养蔬菜放进去,宝宝会全部吃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