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2018-12-3 09:40

  【天极网家电频道】一直对用糯米做的各种美食情有独钟,除了甜食类的还有软糯咸香的烧麦,包的像花一样的烧麦,塞满混合各种馅料儿,吃起来香糯可口。不论是早上上班,还是下班回家路上,如果能买到一份糯米烧麦充饥,整个人都觉得充满了力量。

  糯米烧麦是一道江苏省的传统名点,属于苏菜系。今天,咱们为大家分享的食谱就是家常版糯米烧麦。感兴趣的亲们不妨get一下。

  糯米烧麦食材用料:猪肉,200g;香菇,5朵;胡萝卜,半只;饺子皮,适量;蚝油,2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糖,少许;盐,少许;猪油,适量;

  糯米烧麦制作方法:

  糯米提前浸泡半小时(如果时间允许提前浸泡半天)。泡好的糯米捞出用电饭煲蒸熟。蒸好趁热捣松。

  胡萝卜切丁,香菇切丁。炒锅烧热,加入猪油,待油热后将肉馅先放入炒香。变色后将胡萝卜丁和香菇丁也一起加入煸炒,同时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糖、盐炒匀。加入蒸好的糯米饭,可加入少许水(或泡香菇的水) 翻炒均匀至汤汁都吸收到糯米饭中,烧麦馅就做好了。

  饺子皮用擀面杖在周边再擀薄一些、大一些。取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取适量馅放在中间。用虎口将烧麦颈部缓缓收紧,不牢固的地方可以再捏紧一下。再将开口处的面皮稍稍打开就可以了。

  全部做好的烧麦放入垫入笼布的蒸锅中,顶部面皮上稍喷点水防干,蒸1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小贴士:猪油提香,肉馅用三肥七瘦的,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香葱是最后点缀可不加。

 分享区间:分享四款好评度高的电饭煲

  蒸米饭看似简单,但想要做的好吃却不是那么容易。不过,自从有了智能电饭煲以后,我们蒸米饭再也不用发愁了,只需要根据提示添加好米饭和一定比例的水之后,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香甜的米饭出锅啦。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今天,天极网就为大家分享几款网友好评度高,蒸米饭好吃的电饭煲。它们拥有人性化的操作和智能的控温系统,可轻易地蒸出香甜美味的米饭。

  九阳F-40FY806电饭煲

  用户好评度高达:99%

  参考价格:279元

  推荐理由:九阳的这款电饭煲煮饭香糯可口,熬粥细腻温滑、煲汤全家营养、炖肉软烂可口,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厨房助手,4L的容量满足家人需求,24小时智能预约功能让你随时都能享受美味。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同时,这款电饭煲拥有球型内胆+凹型加热盘受热均匀,能够聚能锁热,快速翻滚营养香甜,微压烹饪可以选择更加丰富的口感,7段智能加热曲线时时掌控烹饪火候,采用对流沸腾环专利技术,将内胆分为两个不同的受热空间,形成温度差,使上下空间共同向中心沸腾,双重沸腾强烈。

 苏泊尔CFXB40FC9033Q-75电饭煲

  用户好评度高达:99%

  参考价格:269元

  推荐理由:苏泊尔这款电饭锅的内胆使用球釜造型设计,受热更均匀,相比较于传统的平底造型,拥有更大的受热面积,使每一粒米都能得到充分、均匀的加热,让米饭更加有弹性。同时这一造型是模仿传统的柴火饭烹饪方式,让我们在食用米饭时,回想起我们曾经的儿时。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这款电饭锅食用微压设计,通过对微压阀的结构改进,减少蒸汽流失,使内部处于微压环境,让大米的营养得到充分释放。同时,这款电饭煲使用360°球形环绕加热,让热量直接进入米粒内部,更加均匀的进行烹煮。

  美的MB-WFS4037电饭煲

  用户好评度高达:99%

  参考价格:299元

  推荐理由:美的这款电饭煲有4L的容量,采用超大功能面板设计,有八大功能菜单,喷香米饭、粥、婴儿粥、汤等,可以随心选择,并且还具有24小时的预约功能,非常适合上班族。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这款电饭煲采用创新的圆灶锅体,3D环流沸腾,做出的米饭不仅香甜更是营养Q弹,5层超厚的圆灶釜,日本大金涂层设计,更加耐磨,易清洁。

  小米智能电饭煲

  用户好评度高达:99%

  参考价格:399元

  推荐理由:小米智能电饭煲采用了更高端的微压升温技术,能让米饭均匀受热,颗粒饱满。以灰铸铁为基材的内胆,有着合金内胆无法比拟的更好的加热均匀性和蓄热能力。

极客美食:香糯早餐-电饭煲版糯米烧麦

  这个电饭煲采用了IH 加热技术,透过线圈和铁原子产生电磁反应让内胆发热,令米饭在烹煮的过程中受热更均匀,同时用上3mm 热传率高的内胆,其采用的涂层物料与日本的高级电饭煲一样,除了有更高耐磨性,米饭也不易粘锅。用家也可以通过 Wi-Fi 连线,也可以透过程式控制,煮出温泉蛋等等的特式食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