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极客美食:软糯可口—料理机版网红五色汤圆

2019-2-19 13:22

  【天极网家电频道】汤圆在国内寓意着团团圆圆的美好期盼,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在元宵节那天,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汤圆,吃汤圆。吃汤圆意味着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相较于超市卖的速食汤圆,和家人朋友一起动手做汤圆显得更有意义。今天,我们分享的食谱是网红五色汤圆,使用芝麻核桃馅,做出来的汤圆健康又美味。

 五色汤圆使用食材:

  五色汤圆团(汤圆皮制作):

  橙色糯米团:糯米粉,90g;南瓜粉,10g;

  绿色糯米团:糯米粉,100g;抹茶粉,5g;

  红色糯米团:糯米粉,100g;红曲粉,2g;

  紫色糯米团:糯米粉,90g;紫薯粉,10g;

  白色糯米团:糯米粉,100g;

 馅料:

  黑芝麻,250g;核桃,80g;白糖,120g;无盐黄油,150g;

  五色汤圆制作方法:

  首先,咱们先把馅料部分做好。将黑芝麻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再将炒熟的黑芝麻和糖一起放入料理机打碎。

  把核桃肉放入电烤箱,调至120度开启15分钟左右,烤至微焦有香味即可(温度和时间请依据自家烤箱的情况进行调整);再将烤香的核桃肉用工具碾碎或装入保鲜袋压碎。

  将黄油隔热水融化成液态,把黑芝麻粉和核桃碎倒入黄油中,混合均匀。再放入冰箱冷藏至软硬度能捏成团的状态。馅料分成每个10克,滚圆揉成小球后继续放冰箱冷藏。

  在冷藏馅料的时候,咱们可以制作汤圆皮。每种汤圆皮的粉料混合后,加入50度左右的温水和成软硬度合适的面团。将汤圆皮分成每个15克,用手压扁后放入馅料。收好糯米团口后继续搓圆,再放入糯米粉中滚一圈。

  以此方法制作其它颜色的汤圆,然后将自己喜欢的颜色放入锅中煮熟,当汤圆漂浮在水面上即表示它熟了,捞起来放入碗中晾一会再食用。如果你一次性做太多吃不完,可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小贴士:在揉面团的时候,注意水不要一次性加太多,一点点加,最后要是觉得面团太干继续加水,面团太湿再加点糯米粉。煮汤圆时建议搅拌几下下,避免有的汤圆过重,粘在锅底造成糊底现象。

  美的PB12Power304

  网友好评度:99%

  参考价格:1788元

  推荐理由:美的的这款料理机采用1200W大马力电机,它搭载日本精钢8叶破壁刀和6D扰流杯,可适用不同硬度的果蔬,更坚固耐用。它采用三重防震结构,即“硅胶垫蘑菇头、噪音减震垫、加厚坚固机身”,在维护搅拌稳定性的同时可做到低音运行;而内部的螺旋降噪风道设计,极大降低电机工作时产生的低频噪音,多出风口散热,将噪音压缩到合理的范畴。

极客美食:软糯可口—料理机版网红五色汤圆

  该产品拥有的智能预约防溢技术,直接解决了食材溢出的难题,最大程度的保留食材的营养和精华。防溢阀和智能防溢完美配合,保证食材不浪费,省心好打理。它专门设有“一键清洗”功能,用户每次做完料理后,只需倒入清水,然后按下“点动/清洗”键不要放手,机器自己就会进入清洁模式,将残留物冲刷干净,以便后续使用随机赠送的清洁刷细洗,省时省力。

  西屋WFB-HS0454

  网友好评度:99%

  参考价格:1880元

  推荐理由:这款西屋料理机采用了18道狼牙锯齿刀口,相比于9道锯齿刀口的普通刀片,加大了食物的接触面积和次数。刀片共分为三层,第一层双叶刀片实现涡点扰流,实现食物上下循环交替破壁,中层4叶刀片,高速切碎,保持上下液体食物形成涡流,下层双叶实现底部涡流旋压滚打,避免食物出现研磨盲点、防止糊底。所以在研磨时的速度和效果大大提高。

极客美食:软糯可口—料理机版网红五色汤圆

  它拥有智能捕捉系统,不同食材匹配不一样的转速,宽幅变频调速,慢速也能出细腻质感。西屋料理机采用西屋加热+锁热技术,热量萦绕整个杯体,实现高温熬煮,释放食材营养,6款预设菜单8大功能选项,果蔬汁、豆浆、浓汤、米糊、熬粥、玉米汁功能强大,1.75升的大容量,满足多人饮用。

  飞利浦HR3868/00

  网友好评度:99%

  参考价格:2269元

  推荐理由:这款飞利浦料理机搭载了飞利浦的营养释放技术,45000转告诉破壁,一机制作多种健康美食,释放97%营养,当然那么优质的产品,在材质上也是非常安全卫生的,Tritan的材质,不含双酚A,保障家人饮食安全。它拥有2000w的大功率,4叶钝刀,耐磨性强、破壁有力,碎骨、打豆、碎冰、绞肉,轻松应对各种食物硬度;4D旋涡搅流,让食物循环撞机,搅拌出细腻口感。

极客美食:软糯可口—料理机版网红五色汤圆

  这款飞利浦料理机搭载加厚材质静音罩形成声音阻隔厚壁,工作时可阻断大部分声音传出,精致包边设计,减少边缘间隙声音传出。它支持五种常用食材加工模式,10档变速自主创意美味,帮用户花样料理不重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