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些操作会危害健康

2019-8-30 10:00

  【天极网家电频道】现如今,微波炉已是家家户户常见的厨房电器,很多用户喜欢用它来进行食物翻热。但并不是所有的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进行加热。微波炉使用得当,会帮你在做美食的时候事半功倍;若使用不当,可能反而会危害人类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带来安全隐患。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1、哪些容器不能放入微波炉

  木/纸等器皿

  木、纸等器皿木质与纸质都是易燃的材质,长时间经微波炉加热,容易发生燃烧或者爆炸的现象。而且上过油漆的器皿禁止在微波炉当中使用,因为油漆当中含有苯,在微波炉当中使用的话就会散发有害气息。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为了健康与安全着想,建议大家选用玻璃以及陶瓷材质的容器放进微波炉当中加热较好。

  金属器皿

  金属的材质包括很多,有不锈钢的、铝合金的等等,这些材料都含有一些金属成分在里面。如果把它们放入微波炉加热,根本无法加热,所以说并不适合放入微波炉当中使用。

  2、哪些容器可以放入微波炉

  玻璃器皿

  玻璃器皿是一种非常耐高温的容器,而且物理与化学性能都非常的稳定,要说微波炉应该用什么器皿加热,那么小编第一个就会给大家推荐玻璃器皿,它的穿透性能非常的强,在使用的过程中非常的安全,是很多消费者都会购买的一种容器。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本身就是经高温压制而成,所以它的耐热性非常强,哪怕是经过再高的温度进行加热,也不会出现变形、破裂等现象,而且在微波炉使用过程当中也不会产生任何的有害物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

  厨房经常使用到陶瓷盘、碗等,都可以使用在微波炉当中。但含有花边或是金属等物质的陶瓷餐具,不可以放进微波炉中加热食物哦。

  微波炉好用,但大家不要将油炸食品放入微波炉里,那样会导致高温飞溅很容易起火。而以下操作可能会影响用户健康。

  a、解冻不再冷冻

  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不可再冷冻。因为在使用微波炉解冻时,表面一层会开始低温加热,在这种低温下,细菌可能已繁殖一定数量,虽然再冷冻可使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细菌杀死。所以,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必须加热至全熟,如暂时不吃,放凉后再收入冰箱。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b、肉类不要先加到半熟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会预先把肉类加热到半熟,吃的时候再用微波炉加热到全熟,但半熟的食物中细菌没有全部杀死,即使放入冰箱,细菌仍会生长,当再用微波炉加温时,因时间太短,可能不能将所有细菌杀死。所以推荐将肉类烹熟,再将其冷冻,食用时先在冰箱中或微波炉中解冻,再加热食用为佳。

  c、存放时间长别再吃

  有时候,把饭菜放在微波炉中解冻或加热,然后就忘记拿出,一放就是几小时,专家提醒,如果忘记取出时间在三小时以上,弃去不吃,以免食物中毒。

  d、加热时尽量远离

  在使用微波炉时,应注意至少离炉0.5米以上,眼睛不要看着炉门,不可在炉前久站,在微波炉运行时人最好离开微波炉3-7米之外,或者待在另外一个房间。食物从炉中取出后,建议先放几分钟再吃。

  尽管使用不当会为用户带来一些健康风险,但只要大家安全使用微波炉, 就不会给我们日后的生活带来危险,毕竟它真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帮到我们。

  3、好评度高微波炉分享

  如果你不会做菜,又要买一件厨房电器,那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微波炉。因为微波炉使用起来很方便,不止能将食物加热或解冻,就能快速搞定鸡鸭鱼肉。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如果你近期有选购微波炉的计划,不妨参考以下四款笔者分享的微波炉产品,它们用户好评度高,,产品性价比强,有需要的亲们不妨看看。

  美的M1-L213C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美的这款微波炉拥有传统的转盘加热技术。使微波更均匀的穿透食物。多角度反射内胆,使热量不容易流失,有效缩短烹饪时间。触控面板可选择多种烹饪方式,简单直接。自带防水防设计以及自动除味功能。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海尔MZC-2070M1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海尔的这款家用微波炉内膛容量为20L,机身周围拥有多处散热孔,散热效果良好。易清洁内胆,方便实用后擦洗。旋钮调节,方便使用。产品最大加热功率达700w。机械操作简单耐用,很适合普通家用及老年人使用,转盘式较平板式加热均匀,热菜好帮手。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格兰仕P70F20L-DG(S0)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微波炉,很多人头疼的还是其容量上的大小了,毕竟一个家庭嘛,容量大肯定是必须的,所以对于这方面格兰仕机械旋钮微波炉便是做到了大大满足于很多家庭对容量上的要求,20L的容量设计,一次便能够搞定一家的使用,非常适合现如今的家庭的使用。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松下NN-GM333W

  用户好评度:99%

啥容器都能放入微波炉?这样操作会危害健康

  推荐理由:松下这款微波炉属于传统老式机械式微波炉,简单的旋钮式操作,使用起来简单方便。产品具备7档加热火力,分别为低火、解冻、中火、中高火、高火以及组合/薄块烧烤,基本照顾到了各种食材。出于安全考虑,采用三层面板防爆、防辐射,配备三重安全开关及三重门封,有效降低各种危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