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走 去格兰仕尝尝世界美食!

2016-5-30 17:06

  【天极网家电频道】日前,笔者有要机会深入格兰仕微波炉工厂采访。来到格兰仕微波炉研发中心,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微波炉的海洋,大的小的,方的圆的,黑白的彩色的,一排排造型颠覆想像、功能超级智能的微波炉,让人很难不产生要抱一台回家的冲动。

  买微波炉就选格兰仕,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可是,在世界最大的微波炉制造基地可以遍尝世界美食,大家不一定都知道。

  笔者的心还没从微波炉海洋中走出来,人已经被带到了一个更神奇的新世界——格兰仕微波炉烹饪实验室。循着香味推门而入,只见一群年轻的工程师们正忙碌地一边摆弄着美食,一边记录着什么。追问之下,原来,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用微波炉不停烹饪各种食物,以此来检测微波炉的最佳热效率和烹饪效果。测试得出精确的大数据,应用到微波炉自动菜单中,让即使是不懂烹饪的菜鸟也能轻松料理出可口的一日三餐。

  “食物经微波炉加热后,受热是否均匀,能不能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这些都是考验热效率是否达到最佳的标准。”格兰仕微波炉烹饪实验室组长黄醒民说。

  格兰仕微波炉烹饪实验室也是中国首家微波炉美食烹饪实验室,专注于微波炉美食烹饪研究,致力于如何更好的发挥微波炉炖、烤、煮、蒸、煎等烹饪功能,让广大消费者快速上手,过上无明火,无油烟的绿色烹饪生活。

D:\【打包】文案\图片资料\黄工照片.jpg

  黄醒民是格兰仕微波炉烹饪实验室第二代工程师,入职已经8年。目前,格兰仕出品的微波炉几乎都要过黄醒民们的食物测试关。对于每款准备上市的格兰仕微波炉,工程师们都至少要用15种主食进行烹饪测试。“这些主食覆盖了亚洲与欧美国家的主要食物,只有每个种类的食物加热后的效果都能达到最佳,这个类型的微波炉才算是研发成功。”黄醒民说,格兰仕每一款合格的微波炉进行量产之前,都必须用15个种类的食物进行热效率均匀性测试。久而久之每款微波炉测试下来,每种食物几乎都是以吨计算的。

  笔者在现场刚好看到,工程师们用土豆来做测试,五台同类型的微波炉里都放着土豆,设置不同的时间和温度来检验该款微波炉的热效率均匀性。据测试的工程师说,这样的实验一天下来要做几百次,每天反复的检测直到得出最佳热效率为止,就以土豆来说,每天都要用掉上百斤。

  据了解,烹饪实验室的工程师们每天都在研究如何用微波炉又好又快地烹饪出一道好菜。 “入职格兰仕前我们都是搞技术的,不太懂微波炉烹饪,来格兰仕后经过长期的烹饪实验测试,慢慢的我们都被同事们称作微波炉烹饪达人,现在每个烹饪检测工程师都能用微波炉烹饪出一手好菜。”黄醒民说。笔者逐一尝试了一下工程师们测试完的食物,尝一道被震撼一次——这口感这味道真的不比顺德大厨差。

  据实验室的工程师透露,黄醒民还有一个称号——“烤鸡专家”。为了研发格兰仕i双变频微波炉,他在两年内烤了6000多只鸡——这个庞大的数字,想想都恐怖,以后黄醒民还敢吃鸡肉吗?

  功能强大的格兰仕微波炉,每一台都是精心之作,我们吃得开心,用的舒心才是硬道理。热爱美食的你,想让舌尖环游世界吗?来格兰仕就可以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