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谁更好用?

2019-10-11 12:42

  【天极网家电频道】电压力锅的出现为消费者的饮食生活提升了帮助,对于很多80后来说,它是金典美食制造的重要厨具。10月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广州市压力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显示,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压力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本次压力锅的监督抽查,依据GB15066-2004《不锈钢压力锅》、GB13623-2003《铝压力锅安全及性能要求》、GB4806.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GB4806.1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橡胶材料及制品》标准,对压力锅的合盖安全性、工作压力、密封性、安全压力、耐热压、开盖安全性、防堵安全性、耐内压力、泄压压力、破坏压力、卫生要求、手柄连接牢固性、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铅、镉、砷、总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从抽查结果来看,压力锅样品全合格。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以压力锅为代表的小家电近年来技术得以不断的更新升级,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越发放心。不过,市面上在售的电压力锅品牌多样,功能繁多,想要买个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个难题。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留意。

  一、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什么区别?

  用压力锅炖肉、煲汤、煮粥不仅省电省时,还可以让食物变得软嫩入味。压力锅在炖煮的过程中,用户们可以游刃有余的准备其他美食,让压力锅挑大梁,怎么用怎么省心。传统压力锅(高压锅)和电压锅虽然一个用炉灶、一个用电力,但两者的工作原理,大致上是一样的,都是根据气压和水的沸点成正比的物理原理,通过提高水的沸点提高锅内的温度,以此用高温高压来快速烹制食物或消毒灭菌。

  1、安全性

  当压力锅在炖菜的时候,会发出"嗤嗤"的声音。如果出气伐和安全阀都被堵上,且该压力锅仍被继续加热,导致锅内气压超过该高压锅所能承受的压力时,就会爆炸。相较于传统的压力锅需要人为判断食物烹饪的时间,在一定时间内需要自己关闭燃气灶,这样的操作比较繁琐也需要一定的生活经验。传统压力锅也容易出现安全阀失效、易熔片未及时更换的情况。电压力锅由于引入了电脑系统,锅内的压力得到了弹性控制,一旦锅内压力过大,电脑就会立刻断电保压,有效防止了因压力过大导致发生事故的几率。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此外,电压力锅引入了动态密封、外旋盖、位移可调控电开关等新技术,基本杜绝了传统压力锅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再加上对锅内温度以及时间设定上的开断电完全自动和智能化,也保障了锅内温度的及时可控,整体运行安全系数自然高出很多。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看,选择电压力锅比选择传统压力锅更有安全保障。

  2、内胆材质

  内胆的好坏决定了压力锅的品质,内胆的材质不同所体现出来的加热效果也不同,而对于肉类和米饭等不同的食物来说,适用的内胆也不一样。市面上的电压力锅主要用两种内胆:不锈钢内胆和涂层内胆,首先说一说不锈钢内胆,不锈钢内胆被认为比涂层内胆更安全,不用担心涂层脱落而对人体产生危害,但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选购不锈钢内胆时一定要看所用不锈钢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并不是所以不锈钢都是食用级的。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不锈钢内胆最明显的缺点就是粘锅,针对这个问题,有些厂家会在不锈内胆底层做复合处理,保证加热的均匀性。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不锈钢内胆的压力锅时,建议选择这种。此外,市面上有些电压力锅的配置是一锅双胆,分别用于煮饭和烹制肉类,防止串味。

  由于电压锅使用的电力,不会产生明火和燃烧的废气,相比较起来比高压锅更节能环保。电压力锅是利用时间控制并带有压力的,其能源消耗与其它锅类相比更少,效率更高。

  3、容量和性能

  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容量的选择要考虑人口数量,2-3人的家庭宜选4升的,3-5人的家庭宜选5升的,6人以上的家庭宜选6升或8升的。

  消费者在选购电/压力锅时还要检查电压力锅的性能,锅盖的密封圈应无变形和龟裂,将锅盖嵌到锅体端口,顺时针旋转锅盖手柄至定位位置,锅盖应密封良好。查看浮子阀、排气阀、安全阀、防堵罩安装要牢固可靠,金属外表面光亮无氧化锈蚀等。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相较而言,电压力锅具有其它烹调器具无法比拟的优势,能满足多方面的烹饪需要,能快速、安全、自动实现多种烹调方式,能煮饭、煮粥、煲汤等蒸煮炖功能齐全。而普通电饭锅无法提供高压,只能用做饭、煮稀饭等,功能较为单一。由于电压力锅能根据不同的食物,不同的时间自动实现烹饪程序,无需人看管,减轻人们的劳动负担。

  二、用户好评度高电压力锅分享

  电压力锅相对于普通锅来说,做出来的东西风味不同,更加松软,因为它靠的是温度和锅内高气压。所以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一款电压力锅,而有专家也表示是,电压力锅将会取代普通炖锅和明火压力锅,成为中国家庭烹饪首选。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那么,对于初次想要入手电压力锅的小伙伴们来说,如何才能快速的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呢?答案很简单,走“前任走过的路”就行。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的电压力锅,有需要的亲们不妨参考。

  美的 MY-YL50Easy202 电压力锅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美的这款电压力锅,随机身附带两个内胆,复合内胆用于蒸饭煮粥,搪瓷内胆负责煲汤炖肉。压力锅底部采用三角形控压,更加可靠耐用。拥有11种菜式选择,支持3种口感选择,并且支持24小时预约,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些功能非常实用。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苏泊尔 SY-60YC8010E 电压力锅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苏泊尔这款电压力锅容量达6L,适用4-8人,额定功率1000W,工作压力70Kpa,支持24小时预约。金属机身,一锅双胆,带一键排压功能,更简单更安全,内置13大功能,包括开盖煮、营养粥、热饭菜、无水焗等功能。配备了一个可用于蒸饭的不粘锅内胆合一个用于煲汤、门炖食物的彩琅内胆。触摸按键设计,可拆卸密封胶圈,不锈钢上盖。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九阳 Y-60C81电压力锅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九阳这款电压力锅支持24小时预约,八段智能调压,铜匠厚釜内胆及珐琅内胆,双胆双色,互不串味,安全涂层,抗刮耐磨,经久耐用。超大液晶显示屏设计,智能飞梭旋控,操作更方便。一键排气,秒速开盖,创新安全锁,双重安全指示。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米家 YLG01CM 电压力锅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米家这款电压力锅的容量为5L,额定功率1100W,最高1.7个大气压,温度最高达114度,支持智能无极调压,可中途开盖添料,配备铸铝锁合结构的韩式安全锁。内胆采用3.5mm合金内胆,带OLED屏幕,触控式操作,支持米家APP联动,带24小时预约功能。配备的电磁拍压配缓压盖板,可避免烫伤。

压力锅抽查样品全合格!电压力锅和传统压力锅有何区别?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