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比选女友更加慎重!如何选购一个好的电饭煲?

2018-10-4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面上在售的电饭煲功能可一点都不能小觑:带互联网功能的、人工智能化的、蒸煮炖样样皆在行的、高颜值的……琳琅满目的产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那么怎么选择一款时尚大方而又实用的电饭煲产品呢?有人打趣说“现在选电饭煲比选择女朋友还要难!”其实,总结下来也并没有这么夸张,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比选女友更加慎重!如何选购一个好的电饭煲?

  第一,看颜值。赏心悦目的风景总是能够让人心旷神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已经不再局限在温饱问题上,高颜值的产品会让厨房增添时尚气息。主流电饭煲已经采用玻璃控制面板、触控按键以及液晶显示面板,玻璃控制面板除了好看还能有效防油污,触控按键时尚,不过综合考虑使用者需求,例如家中有老人的建议还是购买机械按键的。

  第二,衡量加热技术和价格综合选择。现在主流的电饭煲有三大类,第一类是传统的底盘加热,通过底盘加热盘对内胆进行加热,售价比较便宜百元内即可购买;第二类是上下立体加热,其优势可以蒸干煮饭过程的水蒸气,在煮熟饭后不易产生冷凝水,售价比底盘加热电饭煲稍微贵一点;第三类是IH加热技术的电饭煲,采用电磁环形加热方式,受热面积大,加热更均匀,煮出的食物更营养口感也更好,其价格比同级别的前面两者都要高,还有部分高端的IH电饭煲加入了微压力技术(仿高压锅的工作原理),煮出来的饭会更好,价格自然也会更加高。

  第三,内胆材质。现在市面上销售的IH电饭煲常常会配备重量十足的铁釜内胆,其由纯铁打造,拥有持续加热、导热率高,能够煮出柴火饭的味道,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选择;此外内胆材质还有铜、瓷晶、紫砂等等,铜材质拥有非常好的导热率,瓷晶材质不粘性好,紫砂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但导热率不高。无论哪种材质,内胆均由多层复合涂层设计,因此内胆的不粘性都非常不错。

  第四,丰富的功能。现在的电饭煲一般都带有微电脑控制,除了常规的煮饭煮粥功能外,还兼具了炖汤、做蛋糕以及各种品类的米饭(诸如煲仔饭、杂粮饭等等),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可以根据自己对美食品类的多少来进行选择,如果你只是想要电饭煲来煮饭那可以选择功能单一价格便宜的,如果出了米饭还想喝汤、吃蛋糕等辅食可以购买功能丰富的电饭煲。此外,注意观察电饭煲的介绍资料上有没有介绍电饭煲在烹调过程中是否能够实现精准程序控制,根据烹调加热的各个阶段设定不同的加热方案,能够提升食物的口感和营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