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极客美食:为健康加分—蒸箱版荷叶粉蒸肉

2020-2-19 18: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荷叶粉蒸肉是一款享有较高声誉的名菜。在防疫期间,大家需要多多的加强营养,增强自身抵抗力。吃好肉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为健康加分。今天,我们分享的食谱就是荷叶粉蒸肉,它制作起来非常简单,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

  在清末,相传其名与“西湖十景”的“曲院风荷”有关。它是用当时杭州的鲜荷叶,将炒熟的米粉和经调味的猪肉裹包起来蒸制而成,其味清香,荷叶可凉血解毒、肉酥烂米粉软糯、味清香肥而不腻。

 荷叶粉蒸肉制作食材:

  五花肉,350g;粉蒸肉粉,100g;料酒,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生姜,4片切末;胡椒粉,3g;白糖,5g;花椒粉,3g;葱花,10g;南瓜,一块(也可换成土豆,芋头等你喜欢的食材)

  荷叶粉蒸肉制作方法:

  准备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一块,洗干净五花肉,将它切成长约6-7cm,厚约0.5cm大小合适的条状,厚度约0.6cm左右即可。将准备好的料酒、酱油、老抽、姜末、 白糖、耗油、胡椒粉、花椒粉等调味料依次倒入不锈钢碗中,拌匀,腌制半小时备用。

  将腌制好的五花肉与蒸肉粉混合,让每片肉老沾满米粉。将五花肉皮朝下,均匀铺在荷叶上,码好压实。略略撒点水润一润,米粉吸水更透哦,再铺上一层南瓜。将装了食材的荷叶包起来,压好,放入蒸箱中,选择相应的蒸菜模式,即可。等时间一到,荷叶粉蒸肉就做好了。

  将荷叶打开,在粉蒸肉上撒些葱花,美味香糯的粉蒸肉就成功啦。

  小贴士:注意粉别太干,拌好米粉的肉撒一点点水润一下,蒸起来更滋润。

 用户好评度高电蒸箱分享

  在追求健康饮食的今天,“蒸”这种传统的烹饪手法渐渐地走入大众视野。“蒸”不会增加食材本身的热量,相比油煎、清炒、油炸等其他烹饪方式,对减肥人士更加友好。吃腻了外卖便利店的减脂沙拉了吗?不如自己也动手试试蒸个健康减脂餐。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智能厨电,做饭也变得越来越简单。为了帮助大家在防疫期间做饭更便捷,吃饭更健康。今天,我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的饭好帮手——电蒸箱。

  方太 SCD30-E3D

  用户好评度:98%

  推荐理由:方太的这款蒸箱整体设计非常简约,面板整体采用了黑晶钢化玻璃作为主材质,而中间的搭配不锈钢银色把手方便用户开关蒸箱。它的腔体底部设有大面积加热盘,直径由原来8.5cm扩大至11.6cm,受热面积变大,短时间内能够产生大量蒸汽,产生蒸汽更充足,食物蒸得更透更鲜。

  它内置6大智能菜单:闸蟹、鲈鱼、蒸蛋、米饭、包子、排骨,不怕无从下手,轻轻一按就能做出大餐来。同时为了实现最佳的使用体验,方太在蒸箱内胆材质的选用上也非常考究,选用无污染易清洁、耐高温的不锈钢材质。蒸箱两侧设有3层不锈钢分层导轨,同时配备了一个蒸架和一个无孔蒸盘,你可以根据不同的食材和蒸制方式选择合适的配件,调节合适的高度,蒸盘蒸架一起上,配备了1.3L大容量水箱,续航90分钟,一次满足你多个烹饪需求。

  美的 R3

  用户好评度:98%

  推荐理由:美的这款电蒸箱拥有34升大容量,能满足全家人的需求。它支持双重自净,清洁更省心,微晶平板,一擦即净。产品拥有50道智能菜单,美食随心享,多层大容量,三餐四季,全家共享,一次满足3-8人用餐需求,畅享聚会欢乐时光。

  美的这款微蒸烤一体机能够7秒速出蒸汽,360°蒸汽循环,锁住食物鲜味;智能立体恒温烤,M型发热管,搭配热风环流,内腔热力均匀分布,多层烘烤全方位;快捷微波加热少油脂,美味不久等,低脂更健康;多种组合模式,满足多种烹饪需求,还能“解冻、预热、发酵”等便捷功能,做饭新体验。

  海尔ST450-30G

  用户好评度:98%

  推荐理由:海尔的这款蒸箱拥有蒸汽模式,蒸汽烹饪,保持食物原滋原味,例如蒸鱼; 蒸烤模式,搭配蒸汽进行烘烤,让食物外酥里嫩,鲜美多汁。它还有预约功能、一键蒸汽清洁功能,利用高温蒸汽把箱体内胆和附件上的污垢软化,轻松清油除污。

  它搭载三维立体蒸系统,循环蒸汽加热,多方位渗透食材,蒸汽烹饪,保留食材营养;背后的3D立体热风循环系统,热量均衡渗透食材,防止食材夹生。三层钢化玻璃门,从外到内,分别是外层防爆、中空隔热、内层聚能,加厚的钢化玻璃门,防烫防爆,同时能锁住腔内温度,防止热量流失; 30L的容量,可蒸鱼2条,鸡翅20只,蛋挞24只,蒸蛋4碗,牛排6块。能够满足一家三口健康饮食的需求。

 华帝 JYQ70-i23007

  用户好评度:99%

  推荐理由:这款华帝电蒸箱拥有70L大容量,蒸烤混合技术,准备十人份以上分量的菜肴毫无压力。外置1.0L抽拉式智能水箱,加水无需开门,锁住蒸汽不流失。缺水时自动提醒,避免干烧,智能安全。前置散热系统设计,保护橱柜不受热。Max搪瓷内胆搭配蒸汽自清洁技术,软化污渍,一抹即净。

  上下双强喷环绕式蒸汽系统,立体蒸煮。防冷凝技术,避免冷凝水滴落在食材上。智能芯片+感温探针,精准控制温度,让烹饪的食物口味更符合心意。自带68种智能菜单,突破传统手动设置时间和温度,一键直达,让做饭更简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