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2亿中国用户让格兰仕成为“黄金品牌”

2018-4-20 09:55

  【天极网家电频道】明星代言一直是品牌推广的吸睛神器,这几年也成为家电行业热捧的“万金油式”营销打法。专注制造40年的格兰仕是一个另类:一直没有选择明星代言。

  2018年是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研究成果第8年,格兰仕连续8年荣登微波炉行业品牌力指数第一,是家电业少有的“黄金品牌”。

  业内人士指出,绝对领先的品牌力背后,离不开这个“国民家电”对于用户美好生活新需求的精准把握和情感沟通。从1993年在上海卖出第一台微波炉,格兰仕微波炉在中国市场服务的用户至少2亿,这2亿现实用户,就是“第一品牌”格兰仕在中国的最佳代言人。

2亿中国用户让格兰仕成为“黄金品牌”

  家电行业权威评论家张彦斌指出,一个品牌让用户代言,比起花重金让明星代言,需要更大自信和实力。在用户为王的时代,本质是品牌亲和力的竞争。聚焦“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的格兰仕,强调精品要服务大多数的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明星更多是“代颜”,但用户才是真“代言”。用网络流行语来说,格兰仕的品质家电,自带话题和流量:微蒸烤一体机将专业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三合一,用28L的黄金比例满足人们“不食烟火,只享美味”的各种口味和生活场景需求,用智能科技一篮子解决现代家庭一年四季不同时节“吃什么”和“怎么做”的难题。融合智慧家居管理中枢和娱乐社交功能的ICE WORLD互联网生态冰箱,既是一个知冷知热的机器人管家,也是用户连接世界的一个窗口。一台智能洗碗机,既能很好化解“饭后谁洗碗”问题引发的婆媳矛盾、夫妻矛盾,更是传统手洗无法企及的健康、节能洗碗方式。

  消费升级时代,家电从功能型需求向陪伴型需求过渡。格兰仕家电的魅力在于,让家电成为个人情感的延伸和表达,物品被赋予情感属性,成为新的家庭成员,陪伴价值超越功能价值受到更多关注。用户透过家电体验到的温度和幸福,将为品牌创造源源不断的好口碑。一款好的品质家电,就是一个无敌的口碑王。

2亿中国用户让格兰仕成为“黄金品牌”

  为了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格兰仕于2015年3月28日创立了中国家电业第一个粉丝社群,所有热爱格兰仕的粉丝拥有了共同的名字——西红柿,拥有了共同的身份证——“西红柿”卡通形象获得了国家商标注册证。在全球西红柿共同的家“西红柿Family”社区,有福利放送、有活动专区、有吃货学堂、有柿粉私房话频道……遍布全球的西红柿都能够通过互联网和格兰仕实时零距离沟通互动,无数用户通过“西红柿Family”由一个个独立的陌生人变成了亲密的家人。

  响应中国2亿西红柿品质消费需求,格兰仕联合苏宁、国美等“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推出了“遇见你,钢好”主题西红柿品质节,以Q6微蒸烤一体机、R60蒸烤炉、P50/P90纯蒸炉等明星产品领衔,携全套高端不锈钢家电向全国粉丝和用户推广品质生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