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三品类表现抢眼!老板电器凭啥保持上半年利润微增?

2019-10-11 17:28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老板电器公布了2019半年报,据半年报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收入35.27亿元,同比增长0.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个品类的数据增速不明显,但对比行业数据还是不错的。

三品类表现抢眼!老板电器凭啥保持上半年利润微增?

  要知道,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厨房电器主要品类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增长-5.86%、-4.09%、-17.72%,整个行业哀鸿一片,大量中小规模的厨电企业被迫减产停产甚至倒闭,厨电行业整体已经持续低迷了一段时间。

  据了解,老板电器以高端厨电定位,立足于低迷的需求市场之上,维持收入利润双增长。如何维持高增长?老板电器半年报你可以找到答案,承载老板电器产品以及营业收入稳定的核心驱动力,那就是技术“研发”。在专利技术的助推之下,老板电器产品销量保持增长趋势。

  根据老板电器2019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共申请专利274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共获得专利授权23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投入研发资金1.08亿元。

  改变生产力的动力,主要是科技。从2017年起,老板电器承受着地产行业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但是与此同时,老板电器内部严阵以待,当需求市场遇冷之时,电器行业往往采取降价促销应对,从而刺激需求稳定增长,结合2019半年报和老板电器的市场动态,则不难发现老板电器走的是一条不同的道路:以改善型补充刚性需求,并兼顾功能和体验的升级,满足更多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油烟机和燃气灶保持了相当好的守势,营业额只同比下滑了1个百分点。其中,集成灶营业额则达到8070万元,而2018年全年不过9700万元。这意味着集成灶市场发展已步入轨道,减轻了油烟机和燃气灶的销售压力。

三品类表现抢眼!老板电器凭啥保持上半年利润微增?

  受大环境因素影响,厨电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为了改善情况,很多企业开始改革和转型。厨电行业存量市场的改善型需求正被释放,老板电器借助这一波趋势,以技术创新挖掘消费者真正的需求点,再原平静的市场中制造新的消费潮流。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在5G时代中成长,老板电器旗下品牌金帝的智能集成厨房生态产业化项目也在嵊州开始实施落地。项目建设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5.9亿元,投资面积约167亩,计划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竣工,全面推动智能厨房产品产业化以及集成厨房解决方案研究。

  笔者觉得,从老板电器发布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老板电器在调整产品品类和加大研发的策略已见效。在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老板电器还能保持平稳的业务增势,展现其竞争力强、活力足、业态新等特点,它的经验和手段值得其他厨电企业学习和借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