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守护家人饮食健康 洗碗机帮你把好厨房卫生关卡

2020-2-21 18:03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洗碗机和消毒机,能够防止各种传染病通过消化道的传播。”这次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正是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的病毒之一。所以,做好居家防疫时的餐具消毒,是抗击病毒,阻断疫情蔓延的有效途径之一,而洗碗机作为当代的厨房新宠,能帮你把好厨房卫生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现阶段,不出门、不聚会,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居家防疫期间,大家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美食照片,狂秀厨艺。美食能为我们增强抵抗力,而洗碗机则能为我们解决碗筷消毒杀菌问题,为我们打造健康厨房。

  你知道吗,我们用手来洗碗其实也是有安全隐患的,手接触的东西比较多,本身就携带着大量的细菌和杂质。而水管中的铁质、锈质、还有各种有机物,都会跟着水流被自来水携带着流到洗碗池中,成为被我们用来洗碗的水。

  手洗的餐具能把我们肉眼的看得见的油污洗干净,但是餐具上那些看不见的细菌还是洗不掉,甚至还会因为温度适宜而助其生长。同时还在冲洗、擦干以及风干的过程中“引菌入碗”,把各种细菌和看不见的污染物、残留物留到餐具上面。相对于手洗碗筷,用洗碗机来洗碗筷要更卫生。

  在这次疫情之前,几乎都没有人去关注过洗碗机洗碗要比手洗的除菌效果更出色。餐具在洗碗机里面经过长时间的充分高温冲洗,碗筷自带的细菌的都能被杀死,起到除菌消毒的作用。高温烘干后,碗筷也比在自然条件下晾干更健康。洗碗机好用,但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如选,为了解决你的选择恐惧症,接来下我们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杀菌效果不错分洗碗机,有需要的朋友们不妨参考。

  好评度高洗碗机分享

  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2T-Y1

  用户好评度:100%

  推荐理由:方太水槽洗碗机采用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能精确计算水流喷射及回旋角度,形成环幕式强劲瀑流,就像无数把高压水枪,可以通过全方位冲洗,哪怕是隔夜的碗筷餐具,也能洗干净。国内家庭房型偏小,两居室居多,对于空间的合理布局尤为重要。

  它利用洗涤过程中的高温,对清洗完之后的餐具可进行高温烘干,在让餐具彻底烘干的同时,还有效去除餐具表面的细菌。方太水槽式洗碗机可以安装在水槽位置,既不占地方,安装起来也方便,其容量更适合三口之家。

 松下 NP-TR1HECN台式洗碗机

  用户好评度:98%

  推荐理由:松下的这款台式洗碗机采用80℃热水洗净,洗涤温度可达60摄氏度,漂洗时可达70℃,更有80℃高温漂洗程序,能够轻松溶解油脂,同时能够有效的杀灭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它在喷嘴的设计上,采用4组喷嘴,能够无缝清洗死角,4组清洗喷嘴,22个出水孔,3组飞镖式回旋喷嘴上下分布,清洗无死角;内壁一组固定喷嘴,水流能够直冲碗底,较深的高脚杯和碗盘也能轻松洗净。

  它采用独立桌上式设计,取用方便不占地,能够摆放在台面,不必弯腰即可取放餐盘,同时由于松下洗碗机机身比较小,薄至347mm,摆放在台面上也不会占据太多的空间。

  美的 WQP8-W3908J-CN嵌入式洗碗机

  用户好评度:100%

  推荐理由:美的这款嵌入式洗碗机主打除菌,洗碗和烘干功能,更有智能清洗功能与wifi控制功能,科技感十足。在进行餐具的洗涤之前,能够智能的检测油污的多少,根据餐具的脏污程度选择合适的洗涤模式。它能够通过京东微联APP,通过手机远程操控,随时随地掌握洗碗状态,同时还能查看水耗和能耗用量,轻松了解洗碗功耗,体验多种洗碗乐趣。

  这款美的嵌入式洗碗机采用智能双重干燥系统,内置主动风干系统,引入外部冷空气,排除内部潮湿水汽,实现餐具的快速干燥;智能启动,排出水汽和霉菌,使餐具保持72小时干爽,解决洗碗机的存储难题。

  海尔EW14718B洗碗机

  网友好评度:99%

  推荐理由:海尔这款洗碗机采用了独立/嵌入两用的设计,同时还拥有14套餐具的超大洗涤量,一次洗涤最高可洗约160件餐具。它搭载双刀锋喷淋臂系统,共有26个出水孔,分三层喷淋餐具,这种喷淋方式让餐具也能舒舒服服洗个痛快“澡”。

  这款洗碗机还内置了斐雪派克浊度传感器,根据餐具的污浊程度来判断水量、水温、清洗时间和次数的设定。在70度的高温洗模式下,据说除菌率也可以达到99.99%,一次洗涤的用水量大约为11.3升,而且洗干净了洗碗机就会停止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