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又减肥?用料理机打成汁更好吸收

2019-5-16 15:12

  【天极网家电频道】夏季到了,很多小伙伴都在思考此时吃什么水果合适。关于夏季养生减肥的水果,建议吃应季的好。夏季应季的水果特别多,尤其是一些还具有特殊功能的水果,不仅可以解暑消渴,还可以降火平燥。据说以下这几5种水果春夏吃很养人哦。

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又减肥?用料理机打成汁更好吸收

  一、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据科学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水果都具有减肥的功能,因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还能有效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甚至还能帮助控制食欲。像青梅、西瓜、甜瓜、橙、柠檬和葡萄等每百克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水果,属于低糖型水果。大家在摄取时,不仅能大饱口福,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想换一个吃法,大可把这些水果用料理机打成汁,做成果饮味道更佳。

 哈密瓜

  哈密瓜是热带水果,被称为“瓜中之王”。是夏季消暑的最佳选择,食用哈密瓜能起到解渴的作用,有利小便、除烦热、防暑气、还能美容作用。需要的注意,哈密瓜属于凉性水果,因此一次性不宜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腹泻。另外,虚寒体质、糖尿病人、产后、病后的人,慎食哈密瓜。

  梨子

  梨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自古就称为“百果之宗”。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润肺的功效,鲜嫩多汁,夏日炎炎,吃上一口立马清心降火。但梨性寒多食易损伤脾胃,产妇、哺乳期女性、宝宝都不宜多吃,否则会引起腹泻等不适。

 山竹

  山竹酸甜可口,味道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具有清热解凉的作用,因此经常吃山竹还可以有降火的功效,还能解除人体的燥热,减肥润肤的功效,让身体变得更加凉爽。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身体具有良好的补养作用。泰国人把山竹与榴莲称为“夫妻果”,因为吃多了榴莲上火时,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需要注意山竹性寒凉,虚寒体质的不宜多吃。

 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鲜美,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止血管硬化、排毒护胃、美白减肥、预防贫血等功效。需要注意腹泻、体虚、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柚子

  柚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其它营养素,口味酸甜,而且还有大量的果汁,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的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还可促进伤口愈合,防止中风、常吃可以减少患中风的概率。需要注意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二、如何用料理机做果汁

  夏季炎热,很多人喜欢到饮品店点果饮喝。其实,只要家里有台料理机,就可以让你随时喝到鲜榨果汁。以上我们为大家分享的几款水果都适合在夏季摄入。如果使用料理机打成果汁,不仅能减少食材的营养流失,味道还不错。料理机由于超高转速能瞬间击破蔬果的细胞壁,有效地萃取植物生化素,从而获得破壁料理机的美名,是现代居家保健、养生首选家电产品。

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又减肥?用料理机打成汁更好吸收

  咱们将水果洗干净,且成大块,然后把水果放入料理机容杯中,加入适量的水,关闭杯盖。开启料理机,调到最大档,榨2分钟即可关闭机器。将果汁倒入水杯中,我们就可以喝到新鲜的果汁了。接下来,我们就以哈密瓜汁为例,为大家演示一下如何用料理机打果汁。

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又减肥?用料理机打成汁更好吸收

  哈密瓜汁制作方法,准备哈密瓜1个,榨汁机1台。将哈密瓜纵向对半剖开,再改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将切好的哈密瓜放入料理机中,关闭好容杯盖,开启料理机,等1分钟左右,即可关闭料理机。将哈密瓜汁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又减肥?用料理机打成汁更好吸收

  值得一提的是,哈密瓜虽甜,但其糖分含量并不高,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减肥期的小伙伴们可经常食用。 相较于榨汁机,料理机在制作果汁的时候,能够更好的保护食材的营养,改善口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