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2019-6-10 09:27

  【天极网家电频道】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小伙伴们发现买回家的瓜果蔬菜,如果不放进冰箱里面,第二天它们就会失去水分,变得没有生机。冰箱成为了消费者夏季使用最多的厨电产品。冰箱好用,但是它种类繁多,从单开门、对开门、多开门到十字开门,可以满足大家各式各样的使用需求。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面对市面上多种多样的冰箱产品,很多消费者可能都看花眼了,冰箱不仅能保鲜食物,还能冷冻食材。为了更好地分隔冷冻的食品,会将冷冻室分开以不同的开门进行分隔,有效地区分冷冻熟食和冷冻生食,更卫生更健康。那么,买多开门冰箱好,还是对开门冰箱?临近6.18电商购物节,为了方便大家选购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来讲解一下关于选购冰箱的那些事。

  一、市场主流冰箱有哪几种?

  1、单开门冰箱

  单开门冰箱是冷冻冷藏为一体的,无法单独调节,单门电冰箱容积一般都小些。只是在冷藏内另做一个小的冷冻室,只能装少量的东西。大部分空间用来冷藏。容积小省电,功能单一。

  但是单开门的冰箱占地面积小,可以随意摆放,搬运起来也很方便快捷,长时间的存放食物会大大减少食物的营养成分的,所以我们可以用单开门的冰箱督促我们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对开门冰箱

  对开门冰箱容量大,功能多,外观更漂亮。但是传统双开门冰箱照样存在使用不便,不能储藏大体积食物等缺陷。因为传统双开门冰箱是一个大箱子中间加一个竖式隔料,左右分别安装上门,两边分别为冷藏室和冷冻室。这种冷藏室和冷冻室虽然容积大,但是狭长,可用空间不大,造成很大浪费,很多大体积的物体都放不下。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3、三开门冰箱

  三开门冰箱也是瘦高型的造型,只是在冷藏和冷冻两个区域之间,中间层增加了一个软冷冻的区域,从两大区域变成了三大区域,软冷冻的区域温度一般低于冷藏室但高于冷冻室,主要用于存储一些近期需要吃的食材,比如肉类食材,放在冷藏区域一天可能就会有味道了,而过两天就要吃了也没必要放在冷冻室,于是可以放在软冷冻室,即能保鲜又能保质。

  4、十字对开门冰箱

  十字对开门冰箱上下总共四个门,打开门后总共分了六个甚至更多区域(包括冰箱门上),包括冷藏区、果蔬保鲜区、冷冻食品区和生鲜冷冻区等,可以很好地做到各种不同品类的食物分类储存,做到干湿分离,四个分区的每个门可以独立打开取放食物,根据需求每次拿取和存放食物时不需要所有门都打开,相对来说对冷气的保存更好,更节能省电。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5、多开门冰箱

  多开门冰箱一般体积比较大,大多是四门或五门,其中上部冷藏区域与十字对开门类似,都是左右开门的方式,下部则分为冷冻、软冷冻等区域,为了更好地分隔冷冻的食品,会将冷冻室分开以不同的开门进行分隔,有效地区分冷冻熟食和冷冻生食,更卫生更健康。

  二、电商促销时冰箱怎么选?

  1、看家庭成员

  为什么这样说呢?从体积上说当然是双开门的储存的食物更多一些,大家都知道双开门冰箱在内部容积上要远大于单开门冰箱,家庭成员的数量较少,双人或三口之家,那么单开门冰箱可能就能满足你的需求。

  而有的三代同堂的家庭,人口多了,需要存放的物品也会随之增加,小孩的食物最好也要有单独的空间,这样就可以避免食物的交叉感染,所以这时双开门冰箱可能更合适一些。所以在挑选时你需要从自身的家庭成员数量的多少来考量。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2、看厨房大小

  选择冰箱的时候我们还要看厨房的大小,冰箱无论是单开门还是双开门对于小小的厨房来说,都是一个庞然大物。如果你的家很大的话,空间面积很大的话,这里所说的空间面积是指摆放冰箱的位置是否足够大,就可以选择双开门的。毕竟双开门冰箱需要占用的面积更大,且打开时也需要大量的空间;如果你是小户型用户,那么单开门可能更适合你。

  3、看自己预算

  是一个直接的问题,预算的多少将直接影响所购买商品,就冰箱而言,单开门价格上明显低于双开门冰箱。双开门的冰箱不仅买的时候费电,而且以后生活起来使用也是很费电的。

  所以在购买时也要考虑到这如果是上下分门的双开门,这样才今后使用的时候还可以,因为冰箱就怕总是开关,一开关冰箱就会变温度,制冷机就要起到调节,所以上下连门的双开门是很费电的,而且使用时候麻烦!

  4、看使用需求

  双开门冰箱相较于单开门来说无非是空间容积大一些,存放的东西多一些,可有些朋友不喜欢将食物存放在冰箱中,喜欢直接食用新鲜食材。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食物要是长时间的存放在冰箱里的话,就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而且所有的食物都放在一起虽然是低温但是也会产生细菌。如果你介意食物的新鲜和营养价值这样的话,那么就不需要冰箱的容积很大了,单开门可能就可以满足存放的需要了。还可以督促你购买新鲜的食物。

  三、用户好评度高对开门冰箱分享

  对于用户来说,不同开门的冰箱并没有太明显的好坏之分,选择对开门、多开门或双开门冰箱最主要的还是看自己家的情况而定,对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来说,如果是大家庭、房间面积也大的话,对开门冰箱的实用性会强一些,它的区域分隔合理,可以将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单独存放避免“串味”,而且每次只需要单开一扇门就可以存取到食物,节能性也更强一些。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的对开门冰箱,计划在6.18期间抢购冰箱产品的小伙伴们别错过。

  三星RS55KBHI0WW/SC

  用户好评度:99%

  https://item.jd.com/2631478.html

  推荐理由:三星这款对开门冰箱拥有时尚简洁的外观设计,配有隐藏式设计的金属门把手,简约又便利,配备了冰蓝色触控显示屏,有着显示清晰、触控便捷的特点。产品制冷方式为风冷,内部使用了智能变频压缩机,配合双循环制冷系统,可达到全面节能、持久保鲜及降噪静音的综合效果。冰箱内部容积高达565L,其中冷冻室容积221L,冷藏室容积344L,冷冻能力在12KG以上,能效达到了国家规定的1级标准。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海尔BCD-520WDPD

  用户好评度:99%

  https://item.jd.com/100001707513.html

  推荐理由:海尔这款对开门冰箱,总容积520升,冷藏室324升,冷冻室172升,二级冷冻室24L。变频压缩机+变频离心风机双变频技术,噪音更低,AFR精控多路送风,分层送风更均匀。使用DEO净味,清除异味。647mm纤薄机身,90°自动悬停门,解放双手。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容声BCD-636WD11HPA

  用户好评度:99%

  https://item.jd.com/3801116.html

  推荐理由:容声的这款对开门冰箱采用矢量双变频压缩风机,双温双控,高频速冷保鲜,低频恒温节能,噪音也更低为38分贝。带速冻、假日、智能模式,带童锁,冷藏室和冷冻室分开温控,温度可随意调节。636L容量,其中冷藏室399L,冷冻室237L,二星级冷冻空间。支持WIFI远程操控,带LED显示屏,LED冷光源照明,为一级能效冰箱。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美的BCD-655WKPZM(E)

  用户好评度:99%

  https://item.jd.com/2788652.html

  推荐理由:这款美的冰箱采用对开门设计,机身涂色采用了米兰金色,它是一款一级能效冰箱。容量达到了655升,其中包含了411L冷藏室和244L冷冻室。使用R600a环保冷媒,风冷式制冷,减去了除霜的烦恼。搭载变频压缩机,提供了18公斤冷冻能力。四重节能系统有效控制能耗,将保证了日均消耗不到一度电。对流循环出风,多角度送风,有效维持箱内温度。支持WiFi智能控制,只需手机即可查看冰箱工作状态。

多开门还是对开门?6.18购物节买冰箱看这篇就够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