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厨卫电器 已评论

AAT负离子养鲜的原理 冰箱的风道里竟藏有宝石

2020-2-21 17:01

  现在的很多高端冰箱都具有负离子杀菌功能,可以保证冰箱内的空气清新,细菌一少,食物就能更长久地保存,减少腐烂。

  负离子具有杀灭病菌及净化空气的作用,其作用机理在于负离子与呈正离子状态的细菌结合后,可使细菌产生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移,导致细菌死亡。这样就能达到保证食材长久新鲜的效果。

  不同的冰箱采用的负离子发生机制可能有所不同。下面以TCL P6冰箱为例具体来介绍一下。该款冰箱具有AAT负离子养鲜特色功能,是通过内置碧玺石来生成负离子的。

  AAT负离子养鲜:TCL P6是一款风冷无霜冰箱,它在风道中嵌入了碧玺宝石(电气石),能持续自发产生大量负离子,形成天然负离子养鲜仓。从而强力瓦解冰箱内部异味和细菌,沉降灰尘,保证食材长久新鲜,持久新鲜水润,让用户每天都可以享受新鲜美味。

  电气石具有压电性、热释电性、远红外辐射和释放负离子性等独特性能。当电气石晶体所处环境温度与压力变化时,晶体中带电粒子之间发生相对位移,正负电荷中心发生分离,晶体的总电矩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极化电荷产生。利用电气石释放出来的这些负离子就能净化空气杀灭细菌。

  除了负离子养鲜以外,TCL P6还有其它功能点。

  TCL P6冰箱搭载智慧风科技,在制冷出风口设计了摆叶,通过感知每一块区域的温度变化智能调节温度,并实现左右摇摆,精准地将冷风送向才放进冰箱中的食材,实现了食材的精准冷冻。

  TCL P6冰箱拥有极速制冷功能,最快2分钟速冷1℃。以鱼为例,在2分钟内,速冷锁存一条新鲜的鱼,短时高效的冷冻能让食材极大程度上锁住水分,鱼身的颜色也没有改变,高效定向的冷风和快速冷冻,让鱼肉留住了应有的风味。再以生菜、苹果为例,在TCL P6放置7天保存,锁水率可达到90%以上,水分流失率很低,保鲜、保湿表现效果明显。食物营养和水分能够得到不错的维持,大大地延长了保鲜期。

  TCL P6冰箱内置变频电机,采用双变频一体式控制,节能静音,经久耐用。冰箱内部内置了0.5度高精度多点感温探头,多维感知智慧恒温,采用创新左右独立送风系统。

  设计上,TCL P6对开门冰箱采用星空蓝全新外观,机身纤薄,面板玻璃富有光泽。外壳材质拥有耐腐蚀、耐摩擦、不褪色、易清洁四大特点。采用抗菌门封,不藏灰,不易滋生霉斑,平整一体一抹即净。

  该系列中,TCL 520P6-S星云蓝是一款对开门冰箱,外形尺寸为920*630*1768mm,520升容积,适合四五人家庭使用,储存能力强。内部设计上,P6的冷藏空间为332L,冷冻空间为188L,共520L,细分8大分储格局,分类分区更精准,能保证食材更新鲜,食用更安心。

  此外,TCL P6冰箱具有双变频、风冷无霜、多点独立出风、90°中门抽屉取物无需弯腰、智慧风、节能静音等功能设计。目前电商价4999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