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 已评论

数字化的未来 企业如何知悉消费者行为变化?

2016-12-7 11:27

  【天极网信息化频道】今天,社会发展又到了一个新时期,我们可以看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新技术的火热,但是背后却暗示着一种新经济。虽然许多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数字化和数字经济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然而,到底什么是数字化?数字经济?以及数字化将会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什么?

  如果以消费者和企业为核心来看,B端和C端将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C端反过来去调整B端的业务结构、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等。终端与后端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数字化消除了过程中的冗余,让企业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并降低成本,更好地适应市场。

  近日,外媒《商业内幕》召开了一场大会,众多科技界和媒体界的大佬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数字化未来。毫无疑问,数字化将是未来的又一场大变革,被称为“The Next Big Thing”。本文将从消费者方面,看看目前整个数字化市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变化以及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的消费差异,最后对未来做一番预测。

  1.首先在各种媒体的市场份额方面,数字化媒体不断增长,从2011年的30%增长到2015年的43.2%。而TV、Radio、Print和其他形式媒体的市场份额则不断下降。


 (图片来自《商业内幕》)

  2.其次,在人们如何接触媒体上,近40%的人们使用智能手机,并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加强。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未来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靠将越来越强。尤其是16-45岁之间的人们,是使用智能手机的主力军。


 (同上)

  3,在数字广告收益上,数字广告的收入达到近500亿美元,占据整个数字广告市场的一半以上,其中谷歌、Facebook则是美国最大的两家广告主,占据数字广告市场收入的90%。


 (同上)

  4.最后就是电视,就如该报告所说的,“过去20年,数字化打败了印刷,未来20年,数字化将打败电视”。人们每天花在传统电视上的时间,从2013年的4:43个小时降到2016年的4:09个小时。而不管是Youtube,还是奈飞、亚马逊、Hulu以及苹果电视的用户都在增长。并且Youtube的数字广告收入大幅增长,而CBS的广告收入则呈现下滑态势。


 (同上)

  如果预测一下未来,电视不会消亡。不管是图书、杂志、报纸,还是广播、电视、电影,甚至是互联网,都没有让任何一种媒体形态消亡。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特点和用户,它们的适用场景也不尽相同。

  最后,该报告也对目前流行的可穿戴设备、VR、社交媒体(社交视频)和内容的新形式进行了解读。在可穿戴设备上,以苹果手表为例,


 (同上)

  其次是VR(虚拟现实),未来6年,全球VR头显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同上)

  而在社交视频上,Facebook上的短视频以200%的速度增长,Snapchat则以150%的速度增长,Youtube则稍微势弱,增长速度仅为33%。


 (同上)

  最后在内容上,也变成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外加好友评论的简单化形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