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树大招风,美国或将禁止阿里云扩大在美运营规模

2018-4-20 16:38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继美国封杀中兴通讯之后,有消息称,美国正在研究禁止阿里云在美提供云计算服务,或者禁止阿里云扩大在美运营规模。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又将是美国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又一次封杀。抛开国家层面不谈,我们先看看阿里云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发展如何?为何阿里云让美国如此忌惮。

树大招风,美国或将禁止阿里云扩大在美运营规模
 阿里云

  在国内,云服务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比如亚马逊的AWS、微软的Azure、甲骨文、阿里云、金山云、京东云等云服务,有专注私有云,有专注公有云,有专注混合云。近年来,阿里云的发展不容小觑,在国内众多的云服务厂商中,阿里云位列Gartner全球云计算魔力象限的前列,并且超过了IBM、甲骨文等老牌云服务提供商,与谷歌仅一步之遥。

树大招风,美国或将禁止阿里云扩大在美运营规模
 微软云Azure

  据调查显示,从服务整体能力来看,阿里云已经成为亚洲最大、全球前三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仅次于亚马逊、微软等,此外,在2016年,阿里云业务增长高达126%,业务增长到6.75亿美元,据悉,阿里云是拥有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能力。也正因为如此,阿里云或将受到来自美国的封杀。

  不过,关于美国是否采取相关的措施,对阿里云进行禁止,目前尚未明确。不过,就阿里云的发展势头来看,对微软、亚马逊等重要云服务厂商形成一定的威胁。

树大招风,美国或将禁止阿里云扩大在美运营规模
 云服务

  据悉,此前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的封杀,起因是中兴违反美国向伊朗技术禁售的制约条款,对中兴实施5年的技术禁售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技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