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金蝶国际2017年业绩发布 预示未来大有可期

2018-3-15 12:59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3月14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公布了2017年经审核年度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业绩中显示,金蝶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在云业务模式的推动下,公司经营品质不断提升。同时,金蝶还在探索的大数据服务,相信金蝶的大数据未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权益。接下来一起看本次发布会的详细报告过程。

金蝶国际2017年业绩发布 预示未来大有可期

  金蝶国际2017全年业务构成

  ·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23.7%。
   ·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近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7%,占总收入达24.7%;
   ·管理软件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7.4亿元,同比增长14.1%;
   ·集团录得毛利约人民币18.8亿元,同比增长约23.9%,毛利率约81.5%;
   ·集团录得经营利润约人民币4.2亿元,同比增长69.0%;
   ·来自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人民币约8.2亿元,同比增34.6%

金蝶国际2017年业绩发布 预示未来大有可期

  1、强势开拓云业务 未来大有可期

  金蝶在去年同期云业务收入占比是18%,而今年整个云业务收入占比已经提高到了25%,正表明了金蝶的转型一直按照坚定的轨迹行走。

  根据IDC的最新数据,企业SaaS市场中,金蝶占比高达18%,高于其他的竞争对手、竞争伙伴。在财务领域中,金蝶占比高达46%,已然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导者地位,这是基于金蝶长期坚定不移的投资和战略举措。

  IDC对于企业公有云市场的预测,未来几年公有云市场有40%以上的增长,线上业务40%。新的时代需要新的领导者公司,希望在技术变革以及时代变革的情况下,金蝶能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厂商。

  同比其他公司,SAP、Oracle正在往云服务方面转型,此时金蝶云的成长接近70%,比其他公司领先很多。金蝶云在整个公司云战略中高达25%。表明金蝶的云转移是坚定不移并且快速执行落地,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2、揭晓金蝶云的优势所在

  基于金蝶的云业务战略的高度部署,并不断兑现原来规划和落地,传统ERP、传统云平台转移,加上金蝶拥有的精斗云、管易云、云之家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从原来简单的交易关系到如今稳定的持续信任关系,可见金蝶的业务潜力正在被不断地挖掘出来。

  金蝶云以个体为中心,即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强调极致简约。在手机、任何屏幕上可以快速触达相应的信息,这是一种很强的服务能力,不仅表现在管控层面,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新的管理模式。

  金蝶云是在企业云ERP市场上有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财税一体化、人人IP、人人绩效,如何推动企业一步步转型。金蝶云超过5500家客户,88%的增长,续费超过90%,金蝶方面透露最新数字,最近一个月,金蝶云的续费高达97%,超过了原来的期望,也说明金蝶的产品是有高价值、高黏性,未来用户的价值会更高。

  金蝶云业务收入成长这么快,客户从哪里来?得益于当下极大的市场需求,加上金蝶云适应各行各业,有非常好的潜力,74%来源于新客户,26%来源于老客户的升级。腾讯、可口可乐、华为、努比亚、OPPO、云南白药各行各业和行业领导厂商都加入金蝶云。同时强调一点,和投资者沟通中也提及,腾讯和金蝶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关系。各个行业接受新模式的方式不一样,其中业务占比最高的是IT、零售、服务、制造。

  3、金蝶云现状分析及未来目标规划

  在投入方面,金蝶的客户续费率很高,意味着金蝶客户的生命周期会很长,未来潜在的价值会非常大。回报既然如此长期,怎么样理解金蝶的数据,为什么金蝶要加大云的投入?加大云的投入在当期对金蝶的损益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它体现为亏损,过了这个拐点是有非常长期的投资回报,如续费超一流的表现就是一个更高的价值点,意味着高黏性、高价值。理解了这一点,就会明白未来云业务的收入会增多。

  虽然估计今年亏损额更大,不过跟收入规模相比,云的亏损已经降低了,只需通过平衡点,金蝶对长期的利润率和回报是很可观的。前面的投入越大,后面的回报一样更高,从公司经营的角度来看,金蝶发布了年报,确实在不断平衡收入、现金流和投资,金蝶的管理团队也做了不懈的努力,整个公司的士气很高,正在为转型做出最大努力,保证公司的利润不下滑,要保证足够的现金流。

  如果全面看待金蝶公司的成长情况,盈利业务也带来了不少商机,金蝶在2016年并购了管易云,2018年金蝶战略投资了纷享销客,未来不排除对SaaS领域进行深度的投资。

  目前金蝶云收入占比25%,未来的目标到2020年要60%。金蝶的传统业务增速不低,蛋糕增长得很快,如果把传统业务做小,金蝶云的60%自然可以做到,但这显然不是金蝶的目标。因为客户有着不同的诉求,金蝶就要满足这些诉求,所以,向云方向的转型是金蝶必然的方向。

  4、如何看待金蝶的云业务

  基于金蝶云的现状分析及未来规划,如何看待金蝶的云业务呢?应当更聚焦于云的规模以及聚焦于云的续费率,SaaS领域不断投入、云ERP领域不断投入,长期的业务回报率会是非常高的,高于传统的业务,长期的利润在30%以上,注定在未来有非常可观的收益。

  产品转型方面,去年金蝶也注意到一些技术的动向,提前布局,例如发布AI财务机器人,和华为在AI上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过去的一年,金蝶也是亚马逊在企业云服务市场中国区最大的合作伙伴。

  很多媒体朋友关注工业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金蝶做了很多投资,提升产品竞争力,也会持续投资这些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AI技术、社交技术,在这个方面怎么样深度提高产品价值,怎样提高解决方案的吸引力,怎样提高产品的体验,怎样提高客户拥有得到回报,都是金蝶一直在思考的。

  云服务方面,金蝶云有88%的成长,续费率超过90%,客户数量超过5500个,用户数量增长120%。精斗云收入增长40%,续费超过70%,精斗云面对小微企业多,续费率低一点,客户成长超过75%。管易云收入增长34%,续费率超过70%,用户6200,用户增长20%。

 5、金蝶财务数据亮点介绍

  最后看金蝶的财务数据亮点,今年房地产比去年多了6000万,净利润的增长是有46.3%,金蝶主要的业务增长也是非常可观的。经营性利润、现金流也非常好,去年年底的现金有26.5亿,而且去年回购了1.33亿的股票,归还了8000万的贷款,26亿的现金放在资产负债表,帐上有11亿,银行三个月保本理财产品有10个亿,3到6个月保本理财产品大概4、5亿,不光放在流动资金里面,增值状况也十分理想 。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