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医疗行业数字化驶向何方 联想“智能云桌面 智慧新医疗”研讨会将召开

2020-7-7 16:36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2020年,一场疫情,将对于中国医疗体系改革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5月21日,国家卫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通知》,通知里表示,要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加快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改善医疗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医疗系统中的IT设备改革已经迫在眉睫。

  不久前,IDC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预测2020-2024》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行业IT总支出为是548.2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增长了11.5%。预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此项支出将会处于持续上升的态势,,预计到2024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041.5亿元人民币。

  那么,在医疗信息化升级的驱动下预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医疗行业中IT设备将会处于持续上升的态势。但是,医院要如何完成IT设备如何完成向高效率、低成本、智能化的升级呢?

  在传统医疗系统的IT管理模式中,存在面临着医生和护士共同使用一台机器、工作电脑使用环境复杂、采用陈旧原始服务器传递文件、数据安全隐患大等诸多问题,并且终端一旦出现故障,修复效率太低,运维需求不能被及时响应,修复效率较低,从而会给医护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随着新基建的落实,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的加快,针对传统医疗体系IT管理运维效率低、维护成本高等痛点,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医疗体系IT改革的发展方向。

  在疫情期间,面对应急响应建设和严苛的医疗业务环境,让医疗机构更加深刻地了解到IT设备的快速部署、远程运维等功能方面的重要性。这也极大的推动了云桌面等相关部署技术手段及产品在疫情期间迅速应用和落地,并在“抗疫”过程中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在未来,医疗体系中云终端服务已经大势所趋,如何更高效地部署、管理和维护医疗终端平台,在保障医疗数据安全的同时,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效率,将会是“云桌面”等部署手段需要持续跟进的问题。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云桌面在医疗系统中的重要性,探讨医疗行业未来的智能化趋势,由联想公司主办,HIT专家网协办的“智能云桌面,智慧新医疗”在线研讨会,将于2020年7月9日(星期四)20:00-21:30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

  这场研讨会的直播上,武汉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巍、浙江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朝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信息中心总监徐苗桑、联想中国区商用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王磊等重磅嘉宾将悉数出席,就“战疫”时期医疗信息化的新需求、后疫情时代下医疗行业智能化加速等话题共同分享观点见解,探讨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联想融合云桌面解决方案也将重磅发布!

  在此,诚邀对本次议题感兴趣的全国医疗卫生机构用户信息部门主管、工程师、HIT企业等在线参会,共同探讨医疗行业信息化的发展痛点与趋势。直播间更有“扫码抽奖”等福利放送!如想了解更多联想云桌面信息请关注天极网专题:点击进入

  而针对云桌面的新注册用户,联想也将提供智能云桌面管理平台(全功能)免费试用三个月的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9日-2020年10月9日,欢迎届时参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