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2019-5-7 11:1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IDC发布《2018年Q4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跟踪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青云QingCloud旗下青立方融合系统和QingStor软件定义存储凭借优异的技术和市场表现双双入围榜单。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IDC相关报告:超融合)

  据悉,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连续两年入围核心厂商,排名稳居中国超融合市场前五,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9.6%。QingStor软件定义存储首次跻身SDS核心厂商,其中QingStor对象存储和QingStor NeonSAN分列对象存储、块存储市场第四季度第六名。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IDC相关报告:软件定义存储SDS)

  众所周知,青云QingCloud 2015年发布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2016年发布QingStor对象存储、2017年发布软件定义分布式SAN存储系统QingStor NeonSAN。短短几年,这几款产品不仅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而且进入各自领域的核心厂商行列。

  据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介绍,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增速大概为34%,而青云私有云在2018年实现120%的增长。“所以,我们大概以整个市场增速将近4倍的速度在发展。”她带着一种自豪的口吻表示。

  细想之,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意味着青云QingCloud在市场上的节奏“踩得比较准”,而且在产品和技术上有着自己核心优势和竞争力。

  把握市场需求 “踩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

  从市场看,最大的节奏就是企业数字化转型。Gartner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正经历从IT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的初级阶段,走向以流程再造(开发运维流程)和组织架构以及管理方法创新的更深层次。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

  刘靓说,“与美国和全球水平相比,中国近50%的企业还处于局部推广数字化转型的阶段,基本是落后几年的。我们能看到一些趋势,一些传统落后的行业和企业可能会借助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借助新技术和方案实现弯道超车。

  在数字化转型1.0阶段,企业还没想好如何转型,只是先上云。“很多私有云起步是开发测试云,因为企业还没想好生产怎么上云,以及构建什么样的创新生产系统。”她表示。

  目前,数字化转型正从1.0迈向2.0阶段,改变从1.0的IaaS层变成2.0的IaaS、PaaS和SaaS层同时发生。一个很明显的关键是,企业对全栈云平台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何为全栈?从IT架构来看,从基础设施网络、IaaS、PaaS到应用,这是一个能力不断丰富和完整化的过程。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在刘靓看来,如果还是传统上由不同的技术和厂商来做“全栈云平台”,那肯定要出问题。她说,“企业为什么现在对全栈云需求很强,原因就在于:每一层的变化和创新都在同时发生。”这也意味着,全栈云平台对云厂商的要求更高,尤其是对基础设施、IaaS、PaaS和应用的整合以及贯穿能力。

  对青云QingCloud来说,这个全栈包括基础设施及智能广域网、IaaS、应用管理平台和PaaS及SaaS应用,涵盖从光格网络、QingCloud云平台到KubeSphere容器平台及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等九大青云品牌。

  这九大品牌意味着青云从公有云起步,逐渐形成一个全栈云的交付能力,可以实现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的交付。

  私有云其一:青立方Qing3超融合——云上超融合

  在上述的九大品牌中,我们具体来看超融合和软件定义存储。Gartner报告说,2020年会有50%的企业把工作负载放在超融合上,到2021年,20%的核心应用会放在超融合平台上。

  青云QingCloud的超融合称为“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已经从融合1.0 进化到融合3.0阶段。从底层的x86服务器到中间的存储、云平台、虚拟化,青立方超融合可以统一进行交付,免去企业用户的很多后顾之忧。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架构师黄文龙表示,“云是青云QingCloud的基因,我们要把云的能力赋予超融合,便是云上的超融合。我们拥有六年公有云运营能力,并且青云公有云和私有云是同一套代码,我们可以把公有云运营经验产品化,打包成超融合直接部署到客户的机房,开箱即落地。”

  IDC的报告是,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9.6%,排名稳居中国超融合市场前五。据黄文龙介绍,青立方超融合2018年的行业突破,新增76%的客户。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在他看来,青云QingCloud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4点优势:

  首先是一套架构。青云一套架构支撑“公私混托”。“公有云和私有云说得比较多,托管云的超融合能力是什么?客户可以将超融合直接托管到我们公有云机房里,客户公有云资源和托管云之间走内部专线互联,不收额外的钱。”他说。

  其次是统一交付。一个盒子交付从底层IaaS到PaaS,再到应用管理平台的全栈能力。

  然后是全模覆盖。从传统集中式业务到互联网分布式应用,包括最核心的Orcale、ERP都可以承载。超融合能够满足客户最关键的核心业务。

  最后是全域互联。从一个数据中心到多个数据中心的连接,青云QingCloud都可以满足,通过光格网络SD-WAN实现。

  私有云其二:软件定义存储(SDS)——年轻不代表没实力

  根据IDC的报告,自2017年,软件定义存储迎来爆发式增长(年增长率超过100%),2018年全年总体规模将达到约41亿人民币,同时仍将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复合增长率(18%)。其中,政府(电子政务/政务云)、电信、教育和金融,占据主要的行业市场份额。

  从存储类型看,可分为文件存储、块存储和对象存储。从市场份额来看,因本身简单易用的特性,文件存储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块存储,大概占27%左右;对象存储出现晚,本身体量小,份额占20%左右。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QingStor企业级分布式存储产品经理冯相东)

  经过数年发展,青云QingCloud已经形成完整的存储产品线——QingStor,包括块存储、文件存储、对象存储和融合存储。不过,与IBM、戴尔EMC等传统存储厂商相比,QingStor依然是一个年轻的存储品牌。在QingStor 企业级分布式存储产品经理冯相东看来,“年轻不代表没有竞争力”。

高于市场4倍增速 青云在私有云市场做对了什么?

  一方面,QingStor作为纯自研软件定义存储,技术上拥有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作为专业的分布式存储厂商,青云产品线布局非常稳健踏实,块、对象和文件存储既可以独立交付,也可以融合交付。并且,QingStor有着很好的生态,可以对接很多虚拟化环境、容器环境或物理环境。

  冯相东表示,“青云QingCloud作为全栈云ICT服务商,对云计算的理解更深刻,对QingStor产品线的帮助非常大。”

  QingStor软件定义存储在2018年Q4首次跻身SDS核心厂商,其中QingStor对象存储和QingStor NeonSAN分列对象存储、块存储市场第四季度第六名。他称“这对QingStor来说是一个突破”。

  写在最后:

  云计算这个市场上,巨头云集,青云恰如一颗明日之星“冉冉升起”。笔者看来,在云计算这条赛道,青云虽然不是最早的领跑者,却是一个勤奋的努力者。不断快跑,加速创新,这样的“追赶者”终将成为这条赛道上的领跑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