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目标云游戏业务?Intel将推带触控板的游戏手柄

2019-11-25 09:42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段时间,云游戏的概念渐渐火热了起来,多家厂商也在布局自己的游戏业务。其中,Intel也不例外,近日,Intel获批了一项专利,向大家展示了一款游戏手柄。

  Intel专利中的这款手柄,看上去与索尼DualShock游戏手柄非常相似,其配备了一块触控板,在触控板的下方有两个摇杆,十字按键和四个控制按键分列左右,并且在手柄上方左右分别有两个按钮。

  这项专利名为“具有游戏控制器触摸板的游戏手柄”,在2018年5月26日向美国商标和专利局提交申请,于2019年11月19日收录,而且这项专利也同样向中国知识产权局提交,也将在近期公示收录。

  其实,早在2011年,Intel与云游戏公司OnLive合作推出过手柄,就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但是好景不长,OnLive在云游戏的市场上并没有取得成功,并在2015年被Sony收购。

  很明显,Intel这一项手柄专利,将会被运用在云游戏服务中。因为,有很多人认为,之后大家将不会购买游戏机,而云游戏服务将会迅速发展。

  而各家公司的做法似乎也正在印证云游戏将会普及的说法,在今年5月份,索尼与微软这两家游戏行业巨头,宣布将会进行合作,建立游戏流媒体服务。此前,微软已经有了运行云游戏应用方面的经验,而且索尼也已经运行Playstation NOW流媒体多年时间,所以这两家公司的合作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除了索尼和微软,谷歌、腾讯、英伟达、亚马逊等公司也在布局自己的云游戏业务,这无疑会让未来的游戏业将有翻天覆地的改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