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华为云TechWave数据使能专题日来啦!解密如何高效释放数据价值

2020-12-1 18:2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每一个时代都会有对应的关键生产要素。在农业经济时代,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在工业经济时代,是以石油等能源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现如今,我们已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了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战略资源。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经济浪潮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奔涌而来。数据作为这一时代下新的生产要素和生产资料,其重要性愈发凸显。

  随着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数据量将呈几何式增长,据IDC统计,2018年中国产生的数据量约为7.6ZB,预计到2025年数据量将达到48.6ZB。

  当前,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发掘数据资产的价值,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关注的一个焦点。然而现实是,对于企业而言,管理好数据、使用好数据,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如何让数据可得、可用、好用?

如何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的价值?

如何为数据确权,同时保障数据安全?

  基于此,华为云将于12月3日举办TechWave数据使能专题日。据悉,将有来自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专家和意见领袖分享观点。

  其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将带来主题为《数据资产与数据基础设施》;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处长王建冬将介绍我国数据要素的发展和挑战;来自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市长亮数据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也将带来实践案例的分享。此外,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将围绕“如何加速数据管理体系的生态发展”这一主题分享真知灼见、展开思想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华为云数据使能DAYU将迎来全新升级,促进整体数据生态融合流动、释放价值、赋能各行发展。精彩不容错过,现在就进入华为云官网预约直播吧。

  点击这里观看直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