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

2020-7-2 10:0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2月3日,联想为郑州在建的“小汤山”模式医院快速供应了200台PC、16台一体机及100台打印机设备。由于现场强弱电环境预计在4号才能搭建好,而医院计划在5号上线,留给联想工程师们的时间只有三十几个小时。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数百台IT设备的批量部署,这成为了联想工程师们的当务之急。也就是这样,他们开始了这场与疫情39个小时的赛跑。

  2月3日下午

  联想在郑州快速建立支持小队,完成一系列安排后工程师待命在家,随时准备进行支持。

  2月5日中午

  收到主营的通知可以进场,14点支持队伍集合完毕。由于当日大雪,医院又是在距离市区50多公里的郑州港区机场,历经4个小时,在当天17:25分联想工程师进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时指挥部现场。

  要在三十几个小时内,完成郑州“小汤山“医院里所有IT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加之医院环境特殊,终端运维工作量大、软件系统兼容性需求强…如果采用传统的方式由工程师们一台一台去安装,仅靠着三人支持小队,显然是不现实的。这个时候,联想自研的智能云桌面(IDV)解决方案就帮了大忙。

  此次,郑州“小汤山”医院里的216台IT设备都需要安装联想智能云桌面(IDV)软件。通过智能云桌面技术,联想将桌面的运行放置在终端本地,系统镜像统一存放在服务器端,在服务器端将系统进行配置之后,一键分发到终端机的硬盘上。这种集中派发桌面的方式,实现了对硬件设备、系统镜像、权限的统一管理,从而使得大量终端设备的部署快速且高效。

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

  2月6日 晚

  此刻,工程师们终于完成了200台PC的部署与调试。

  来自联想商用服务的三名工程师赵帅、魏源和李中兴,在到达现场后都没有休息过,瞌睡了就趴椅子上眯一会儿,冻醒了立刻继续操作。

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
联想工程师继续完成最后的16台一体机安装

  2月7日凌晨5点

  支持小队完成全部部署工作!

联想智能云桌面为郑州“小汤山”IT设备部署提供强助力

  共同战“疫” 联想义不容辞

  从1 月 25 日,联想集团宣布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所需的所有IT设备,到2月2日,所有IT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从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建设,并安排专业服务团队进行全天24小时安装调试,再到如今联想支持小队在郑州“小汤山”又一次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这背后是一个个联想工程师与服务人员的艰苦付出。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和超算供应商,作为IT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重要提供商,联想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与抗击疫情的英雄们一起,并肩而立,始终站在疫情的一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