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Synergy发布Q3云计算报告:主流云服务商市场份额继续增加

2018-11-6 14:5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Synergy研究集团公布最新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情况。相比去年,2018年Q3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同比增长45%。虽然这低于今年前两个季度,但是与2017年全年的增长率相比仍然更有利。

  其中,微软、谷歌和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长远高于整体市场增长率,微软增加的市场份额高于谷歌和阿里巴巴。

Synergy发布Q3云计算报告:主流云服务商市场份额继续增加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老大”,亚马逊AWS仍然维持着其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超过其他四家之和。虽然其庞大规模现今无法保持快速增长,但是本季度AWS市场份额仍增长一个百分点,总体上略高于34%。

  据悉,这四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是以中小型云运营商为代价的。虽然许多小型供应商的收入增长合理,但他们缺乏领导者的规模和财务实力,无法与更大的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与此同时,IBM在托管私有云方面实力强大,市场份额虽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7%以上。

  随着大多数主流云供应商陆续发布其Q3季度财报,Synergy评估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收入超过170亿美金,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服务。

Synergy发布Q3云计算报告:主流云服务商市场份额继续增加

  从增长方面看,2016年市场增长率达到50%,2017年的市场增长率是44%,而2018年Q3季度增长率达到45%。

  公共IaaS和PaaS服务占据了大部分市场,第三季度增长了51%。在公共云中,前五大供应商的主导地位更加明显,因为它们控制着近四分之三的市场。从地理位置看,云市场在世界各地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对领先的云提供商和整个市场来说,这是非常强大的数字。”Synergy研究集团的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说,“一些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增长速度正在下降,当你规模变大时,无法继续保持100%的增长率。有趣的是,可持续增长的榜样是市场领导者亚马逊。过去十个季度,AWS在这些市场的增长率相当稳定,平均略低于50%。”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