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聊一聊:红帽数字化转型的领头羊OpenShift

2018-6-22 14:04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年收入超过30亿美元的开源公司,红帽可谓业界标杆。

  5月份,红帽全球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超过7000人参会足以证明这家开源商业公司的影响力。

  在本次大会,红帽重点阐述了其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PaaS平台—OpenShift。据悉,红帽将进一步增强OpenShift与各大云平台的相容性,主打OpenShift在混合云环境中的作用。比如,红帽相继宣布OpenShift与微软Azure、IBM云服务的合作。

  同时,丰富OpenShift上的自动化工具链,包括根据匹配规则自动命名、打标签,自动检测计算资源的健康状态等。另外,红帽也将继续扩展OpenShift的客户群。

聊一聊:红帽数字化转型的领头羊OpenShift

  据悉,OpenShift是红帽的云开发平台即服务(PaaS),面向开源开发人员。百度百科如此介绍:

  自由和开源的云计算平台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测试和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并且可以部署到云中。OpenShift广泛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框架,比如Java、Ruby和PHP等。

  另外它还提供了额多种集成开发工具,例如Eclipse integration,JBoss Developer Studio和 Jenkins等。

  OpenShift Online服务则构建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提供集成应用程序,运行库和一个配置可伸缩的多用户单实例的操作系统,以满足企业级应用的各种需求。

聊一聊:红帽数字化转型的领头羊OpenShift

  更简单地说,架构看,OpenShift是企业版的Kubernetes;从功能看,它是下一代应用承载平台。具体到内部,OpenShift则有几大部件:Master节点、Node节点、RoutingLayer、Service Layer、持久存储、Registry。

  Master节点是OpenShift集群的管理节点,它包含管理组件,如API Server等;Node节点提供容器的运行环境。Node节点可以是物理机,也可以是虚拟机(当然需要安装RHEL),甚至可以是云环境。

  Master节点通过Node节点上的服务管理Node节点,管理Node节点的健康状态。而Service Layer负责不同服务之间通讯,持久存储则为容器的数据盘提供持久存储。

  Routing layer:提供对外网服务,把外部的请求,路由到内部Pod IP。而Registry则是企业内部镜像库。

  可以说,OpenShift有很多优点:支持各种各样的语言、Web框架、数据、应用程序堆栈;为开发者和云供应商提供简易和快速的自服务部署;自动应用程序扩展;使用Git自动部署应用程序源代码;闲置的gear能被终止等等。

  目前,从AWS到微软Azure等主要的云服务商,均已支持红帽的OpenShift。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