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华为云全球首款基于Kubernetes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正式商用发布

2018-10-18 15:09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10月11日,在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正式商用发布全球首款基于Kubernetes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CCI(Cloud Container Instance),践行“普惠AI,让客户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理念,致力于打造AI场景下最强算力底座。

  在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重磅发布了华为的AI战略和全栈解决方案,同时发布了两款AI芯片,华为昇腾910和310,重点提出对当前AI行业现状作出改变:第一,“训练模型从需要数日、数月到只需要几分钟、几秒钟”,即让用户享受高性能带来的极致体验;第二,“算力稀缺且昂贵变得充裕且经济”,大幅降低AI计算成本,让算力具有普遍可获得性;第三,“AI无处不在,任何场景适用,而且尊重和保护用户隐私“,意在打造全场景安全可信的AI计算平台。

  在CCI商用发布会现场,华为云容器服务高级产品经理讲道:“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企业对计算和网络加速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华为云推出的CCI商用产品,通过Kata技术提供安全的运行环境,充分保护客户隐私;通过使用iSula容器、对NUMA架构裸金属、IB高速网络等软硬件优化,提供超高性能的算力,性能比通用方案提升3-5倍以上;更关键的是,CCI全面支持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最新发布Ascend昇腾系列910、310AI芯片,可提供充裕且经济的AI计算能力,真正实现普惠AI,让各行各业都能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华为云正式商用发布全球首款基于Kubernetes的Serverless

  华为云容器实例服务(CCI),是业界首个商用的基于Kubernetes编排引擎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能提供面向通用场景的CPU容器实例和面向AI计算场景的AI容器实例,同时在运维效率、计算性能、计算成本、产品成熟度和开放性上具备领先优势。

  1. 高效运维。无服务器架构,客户直接创建和使用基于计算和网络硬件加速的容器实例,无需关注服务器及集群的管理与运维,可以专注业务竞争力构建;在大规模客户请求的场景下,支持容器实例秒级弹性伸缩,充分保障业务快速响应客户请求。

  2. 极致性能。全面支持华为Ascend(昇腾)系列AI芯片和GPU芯片,在NUMA架构裸金属、IB高速网络、RoCE等硬件联合加速下,AI计算性能可提升3~5倍以上。

  3. 精益成本。按需按秒计费,随启随用。同时支持多种计价模型,用户可以根据业务场景自主选择最优的计价模式,以最低的成本完成企业IT诉求。

  4. 成熟应用。CCI容器服务支持Tensorflow、Caffe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并在华为云EI的深度学习、推理平台、人脸/图像/文字识别等多个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与验证。

  5. 开放生态。全面支持Kubernetes的原生接口和通用Docker镜像格式,与Kubernetes和Docker开源生态无缝对接,可以实现业务一键式上云,降低业务云化门槛。

  目前CCI(Cloud Container Instance)容器服务已在华为云正式商用,您可以访问以下地址进行体验:

  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cci.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