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与Amazon Go竞争 微软秘密研发无人商店结账系统

2018-6-19 18:0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Amazon Go的出现,开启了无人便利店的大门!

  据外媒Silicon报道,微软公司正和零售商一起开发免结账系统,类似于Amazon Go商店。这种技术可以实现自动结账,免去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与Amazon Go无人商店的解决方案类似。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已经在许多国家向零售商简单地展示这种技术,并且和沃尔玛商谈潜在合作。

  1月22日,亚马逊正式推出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在此之前,它经过了为期4年的秘密测试和2年的员工试验计划。

  Amazon Go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账的过程,免去顾客排队和结账的时间。顾客只需下载Amazon Go的APP,在商店入口扫码成功后,便可进入商店开始购物。Amazon Go的传感器会计算顾客有效的购物行为,并在顾客离开商店后,自动根据顾客的消费情况在亚马逊账户上结账收费。

  从某种程度上,这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首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位于亚马逊西雅图总部一栋建筑物内,并且很快在芝加哥和旧金山开设Amazon Go无人便利店。

  消费者利用智能手机扫码进入商店,然后由相机阵列和人工智能软件组成的复杂系统会主动跟踪哪些商品被放进篮子。当他们结束购物,离开商店时,款项会自动从亚马逊账户扣掉。

  目前,亚马逊的计划促使零售商开始测试它们自己的自动结账系统,这将减少他们对收银员的依赖。

  而微软的目标则是提供一种技术,能够帮到零售商。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公司有一个10-15人的团队致力于此,他们属于公司的商业AI部门,直接向CEO萨提亚·纳德拉汇报工作。

  不过,他们面临的挑战之一是让这项技术足够便宜,促使零售商主动采用。

  萨提亚·纳德拉提到了一种“智能边缘设备”,可以管理AI驱动的零售设备,例如将具有最少数据的相机传输到远程服务器,从而有效降低成本。

  据悉,微软的这个团队包括一名从Amazon Go辞职的计算机视觉专家,他们测试了诸如将相机连接到购物车的物品追踪技术。同时,这个团队还研究了智能手机在购物体验中发挥作用的方式。

  而路透社的报道表明,微软的6位合作伙伴正在其云服务中建立自动结账系统或相关服务,包括AVA Retai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