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收购Talari 甲骨文成第一家SD-WAN公有云提供商

2018-12-28 17:52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在收购Talari之后,甲骨文成为第一家SD-WAN公有云提供商。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在今年11月宣布收购SD-WAN厂商Talari Networks。Talari是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供应商,成立于2007年,拥有约80名员工,在40个国家拥有500家企业客户,涉及公共部门、金融服务、保险、零售和制造等行业。

  SDN-WAN,即广域软件定义网络,是将SDN技术应用到广域网场景中所形成的一种服务。SDN-WAN代表了SDN技术在2015年最引人关注的应用,它旨在帮助用户降低广域网的开支和提高网络连接灵活性。

  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SD-WAN市场份额不到5%,但未来两年将有25%的用户通过软件管理广域网。

  过去几年,SD-WAN市场已经吸引不少厂商,包括老牌科技公司和新兴创业公司。它们希望,企业在分支机构和远程站点、网络边缘和云之间迁移移动应用程序和数据变得更轻松、成本更低。

  近年来,这个领域已经进行了很多次收购和兼并,包括Riverbed技术公司收购Ocedo和Xirrus Networks以构建其SD-WAN产品组合,思科2017年以6.1亿美元收购Viptela来增加其自主开发的SD-WAN功能以及VMware通过收购VeloCloud实现其NSX网络虚拟化产品。

  现在,这个市场又迎来了甲骨文。2017年,甲骨文开始尝试在内部创建自己的SD-WAN技术,但是一直没有做起来。虽然其SD-WAN已经有一些很好的组件,该公司原来打算将其作为 SaaS 服务推出,但这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市。

  如果自己短时间无法快速推出成熟有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那么选择收购业内一家成熟公司,显然是一种更明智的选择。

  Talari的合作伙伴Avant的联合创始人Drew Lydecker说,“在过去十年,网络世界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随着向云服务的迁移,企业网络和数据中心的需求也在急剧变化,不断增长的移动员工队伍,以及大幅改变企业WAN网络模式。”

  Drew Lydecker指出,像甲骨文这样的大型科技巨头正在“狼吞虎咽”像Talari这样灵活的创新者和颠覆者,以此作为跨越这一新技术的一种方式。SD-WAN可以改善应用体验和增强WAN安全状态,Talari将成为甲骨文产品组合中的重要补充。

  作为业界最早提供SD-WAN技术的公司之一,Talari成立于2007年。之所以选择甲骨文,Talari Network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 Andy Gottlieb 表示,Oracle 是 Talari 所知道的第一家做 SD-WAN 的公有云提供商。由于 Oracle 拥有通信业务,因此非常适合作为拥有可靠 SD-WAN 的云供应商,其客户也将因此受益。

  据甲骨文的相关人士表示,Talari公司的Failsafe SD-WAN产品能确保站点到云和站点到站点连接的可靠性、可预测性和安全性,将成为甲骨文会话边界控制器(SBC)和网络管理基础设施的补充。

  “Talari的Failsafe SD-WAN解决方案通过在任何IP网络上提供高可用性和体验质量连接和云应用访问,能大大补充甲骨文的企业通信产品组合。”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 通信全球业务部总经理Douglas Suriano表示,“通过为公司提供完整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确保通过任何网络实现实时通信和任务关键型应用的可靠性和性能,甲骨文和Talari将共同加速数字化转型和云的使用。”

  SD-WAN可以让企业通过互联网直接访问移动应用程序和数据,而无需先访问中央数据中心,从而提高性能和用户体验。因此,保护和管理这些连接以及成为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据悉,SD-WAN已经成为大型网络虚拟化领域增长最快的部分,来自IDC的分析师预测,从2017年到2022年,SD-WAN市场每年将增长40.4%,达到45亿美元。

  “各种规模的组织正在对其广域网进行现代化改造,以便为一系列支持云的应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IDC网络基础设施部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现有网络供应商已经迅速重新调整他们的网络路由和广域网优化组合,以应对这个市场中快速增长的创业公司。SD-WAN基础设施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增长,为企业分支中的其他软件定义网络和安全功能提供支撑。”

  参考信息:

  1.//www.eweek.com/networking/oracle-to-add-sd-wan-capabilities-through-talari-deal

  2.https://www.sdxcentral.com/articles/news/oracles-purchase-of-talari-makes-it-the-first-major-public-cloud-provider-to-offer-sd-wan/2018/12/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