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Facebook取得突破 人工智能又在竞技项目中超越人类

2019-12-10 10:16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人工智能最近一直是非常火热的话题,尤其是在竞技类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它的身影。近日,Facebook AI部门宣布,AI程序在日式纸牌“Hanabi”项目中取得了非常重大的突破,其胜率已经超越人类。

Facebook取得突破 人工智能又在竞技项目中超越人类

  跟据了解,这个AI程序在“Hanabi”项目双人模式中取得满分的概率是75%,而人类最顶级玩家的满分率为60%-70%。

  相比于围棋项目,“Hanabi”项目最大的特点是信息并不充分,它的玩家数量可以达到2-5位,而每一位玩家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牌,但是看不到自己的牌,所以,玩家需要向其他人提供有关于他们各自手中牌的提示,并且决定是不是要放弃或打出某些牌。

  而Facebook预估,每一局“Hanabi”项目中将会出现有1000万种不同的各种手牌打法,AI必须了解到对手或者队友的心态,并进行预测和回应。所以,为了训练AI选手理解自己的AI队友给出的提示,Facebook采用了“蒙特卡洛树搜索”的算法。

  其实,不只是“Hanabi”项目中的AI被赋予了这种算法,像自动驾驶和虚拟助手等领域中,“蒙特卡洛树搜索”的算法也得到了应用。

Facebook取得突破 人工智能又在竞技项目中超越人类

  曾经有外国专家认为“Hanabi”是一个团队项目,需要沟通以及合作,所以人工智能目前还没有深入的这一领域,但是Facebook的这一次尝试,则打破了这个说法,证明人工智能在团队合作以及沟通上面的强化,这无疑对于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路线上取到了关键作用。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发展到什么层次,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在越来越智能的今天,我们也期待着人工智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