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Think 2019:IBM放大招 想让有云的地方就有Watson

2019-2-15 17:5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2月12日-15日,IBM年度盛会“Think 2019”在美国旧金山正式拉开帷幕。作为IBM前沿科技、突破创新和前瞻理念的全面展示平台,历届Think大会都会吸引许多科技从业者的关注。从数字化、混合云、私有云到人工智能以及关键任务应用,大会可谓干货满满。

Think 2019:IBM放大招 想让有云的地方就有Watson

  IBM宣布沃森(Watson)将可应用到任意云平台,从而使企业能突破云服务商的限制,在数据存储的任何地方灵活部署AI。

  并且,IBM的两个沃森品牌的机器智能服务系列可以作为公有云或私有云上的独立应用程序运行。IBM则正在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上提供这些本地沃森服务,这是一个可以在Kubernetes上部署的组合分析和数据治理平台。

  IBM Watson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架构师Ruchir Puri表示,这样做是由客户对机器学习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这些解决方案能在客户数据存在的地方运行,一般是多云或混合云环境。

Think 2019:IBM放大招 想让有云的地方就有Watson

  “不是将数据移动到单一的云中,以及在开放计算环境中进行锁定,我们正试图提供人工智能服务并将其移到数据处,”他说。这个概念遵循着Hadoop和其他海量数据处理系统如何在适当的位置上处理数据,而不是将数据移动到处理中。

  目前,只有两种服务Watson Assistant(沃森助手)和Watson OpenScale,Puri称之为“旗舰产品”——将作为独立应用程序提供给客户。

  其中,沃森助手用于构建“对话界面”,比如聊天机器人;Watson OpenScale则提供“自动神经网络设计和部署”,或作为在企业环境中培训、部署和监督机器学习模型和神经网络的方法。

  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是由预先配置的微服务组成,这些微服务在基于Kubernetes的多节点IBM Cloud Private集群上运行。他表示,客户应该在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和本地数据存储之间进行自己的集成,而IBM不会直接处理此类集成。

Think 2019:IBM放大招 想让有云的地方就有Watson

  有了沃森人工智能服务,组织架构可以:

  在任意云平台运行IBM Watson人工智能服务,包括Watson Assistant和Watson OpenScale;

  部署人工智能软件,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从而提高效率、改善绩效。

  Ruchir Puri明确表示,这些本地沃森化身不只是将API调用从本地代理转发到IBM托管的沃森。客户运行自己的本地服务版本,在IBM Cloud Private上方交付并在所选环境中运行。

Think 2019:IBM放大招 想让有云的地方就有Watson

  目前,支持的环境包括AWS、谷歌云、微软Azure和红帽的OpenShift,并且本地沃森服务与IBM云中的沃森服务API是兼容的。

  据悉,其他沃森服务将在以后IBM Cloud Private上本地提供。2019年晚些时候,IBM计划提供Watson Knowledge Studio、Watson 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

  此外,IBM还在本次大会上宣布“代码响应(Code and Response)”的新部署计划,即在四年时间投入2500万美元,把在IBM“代码行动”大赛中开发的部分开源技术部署到最有需要的社区当中。

  据了解,“代码响应”计划汇集大规模构建、强化、测试及实施相关解决方案所需的资源,同时也将获得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IBM Corporate Service Corps)的数百名IBM员工,以及政府和多个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共同将技术应用于生命救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